“阴谋论”是我们洞察黑暗世界的探照灯(图)

作者:百家姓 发表:2020-11-05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阴谋论”是我们洞察黑暗世界的探照灯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在充斥着伪装和谎言的大千世界里,“阴谋论”已经成为许多人逃避真相的说辞和理由。他们在鉴别和认知任何带威胁性或危害性的重大信息时,都以亲自耳闻目睹为依据,一切以“证据”说话,如果没有亲身经历,没有直接证据,就是绝不可信的“阴谋论”。这种立场,表面上看似乎合理,实则浅薄而幼稚。因为,面对无限广阔的世界,个人的认知、经历和实践范围,实在是太渺小了,个人实践根本无法覆盖所有的真相。在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罪恶皆因罪犯的刻意掩盖而很难找到直接证据,只有少数罪恶有直接证据。而那些没有直接证据的大量罪恶,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阴谋论”的哲学基础是怀疑论。我们知道,从古希腊的皮浪创立怀疑论后,经过近代哲学笛卡尔的“普遍怀疑主义”,再到休谟、康德的怀疑论等等,怀疑论在西方哲学史上一直占有重要地位,是推进人类认识的开掘机。怀疑论的核心,就是认为人的感觉是不可靠的,它针对的是人的感性认识的有限性和缺陷。怀疑论运用理性的逻辑分析和质疑的批判精神,来弥补感性认识的不足。在哲学史上,曾把怀疑论与不可知论等同起来,这是错误的。怀疑论本质上代表着认识论中的批判精神,而不可知论却完全否定人类能够认识客观世界的可能性,二者有着质的区别。尤其是在自然科学理论的发展中,怀疑精神始终,是知识发展最重要的动力。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从怀疑出发的各种“阴谋论”猜想,这些猜想帮助人们侦破悬疑,揭露罪恶,了解真相,探索未知。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就是一部“阴谋论大全”,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东方快车谋杀案》和《尼罗河上的惨案》,更是“阴谋论”的教科书。可见,如果没有“怀疑论”对人类认识边界的拓展,人类将永远停留在动物王国里与百兽为伍;如果没有“阴谋论”对黑暗世界的质疑、探照和洞察,人类将永远被蒙蔽在假象中深受其害。

当我们在质疑“阴谋论”的正当性时,从来不想一想,“阴谋论”之所以大行其道,就是因为有中共为代表的黑暗势力的存在。中共本身就是阴谋的化身,因为它满嘴都是谎言,浑身都是假动作,最擅长以阴谋诡计欺世惑众。所以,“阴谋论”对于善良的人们提防中共这样的黑暗势力,起着不可替代的预警作用。

例如,在今年年初,如果川普(特朗普)政府采取“阴谋论”的立场来应对“中共病毒”,果断拒绝中共说的“不会人传人”以及被中共操控的世卫组织发布的“疫情可控”的谎言,那么,美国今天的疫情就不会这么惨!与美国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台湾,蔡英文政府就是用“阴谋论”的眼光来研判中共,因为他们太了解中共了,根本不相信中共说的鬼话。结果,尽管台湾离中共大陆近在咫尺,但台湾却取得了目前全世界最好的防疫成绩。台湾的经验可以归结为一句话:绝不相信中共!假如台湾要等到获得中共投毒的直接证据,再来决策如何防疫,黃瓜菜都凉了,那台湾的疫情就和美国一样惨。台湾的例子,就是对“阴谋论”的预警作用的最好说明。在面对邪恶势力可能帯来的重大危害时,特别是涉及到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安全时,有没有“阴谋论”的预防保护,其结局会有天壤之别!

美国文明因为太发达,长期处在高度法治、没有独裁压迫的安宁环境,使整个社会心理抱有高高在上的优越感,这种优越感导致社会人群都处于高维度文明的瞭望状态,没兴趣低头去看脚下低维度文明的野蛮社会的真相,因而当野蛮社会入侵美国时,那些超出人类文明底线的邪恶,因为相对于美国人的价值观来说太离谱,美国人理所当然的认为是天方夜谭,所以一概斥之为耸人听闻的“阴谋论”!可见,不同维度的文明之间的巨大落差,是产生“阴谋论”的社会心理基础。

对“阴谋论”深怀质疑的人们,本质上是依照具有“洁癖”特征的世界观来安顿自己社会生活的表现,是一种想当然的以为这个世界的本来面貌就是“岁月静好”的社会心理的投射,更是对黑暗势力的本能排斥、逃避、和担心被侵扰的恐惧和焦虑心态。然而,“洁癖”世界观的最大危害,是导致天真的人们对邪恶丧失预警功能,对黑暗世界丧失免疫能力,对犯罪势力丧失抵抗的勇气。长此以往,整个社会抗击打的能力就大大降低,社会心理就处在一触即溃的脆弱状态。所以,当2001年“9.11”事件发生时,无数人的内心世界就立刻崩塌了,他们感到人类的“末日”真的来了!人们应对“9.11”事件的脆弱心理表明,在“洁癖”世界观的娇宠下,从“岁月静好”的欢乐一端,摇摆到另一端“世界末日”的绝望,只需要一次灾难。

美国无疑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国家,但同时也是社会心理最脆弱的国家。原因在于,自1941年的“珍珠港”事件以后,美国本土就没有受到过战火和动荡的洗礼,社会生活一直在流金岁月的安宁中流淌,也就没有“阴谋论”的淬炼和调适。“9.11”事件给美国社会敲响了警钟,钟声很大,但仍然没有唤醒绝大多数沉睡中的美国人。又过了近二十年,当中共向美国发动远超“9.11”事件无数倍的新冠病毒超限战攻击时,美国社会内部的脆弱性才完全暴露出来。正是在这个时候,“阴谋论”才显现出它不可估量的预警价值。因此,对于今天所有的美国人来说,当务之急,是放低自己的身段,正视邪恶中共的挑战,拿出当年“珍珠港”事件后迎战日本侵略者的勇气,勇敢反击中共的侵略。视而不见的逃避不是美国人的传统,勇于面对挑战才是美国人的本色。

现在是时候为“阴谋论”正名了!如果我们将“阴谋论”比作一架射向黑暗世界的探照灯,那么,对各种“阴谋论”的验证(或证伪)过程,就是打开探照灯搜巡的过程。凡是在黑暗世界里筹划的阴谋诡计和罪恶行径,只要被这架探照灯照射到,就会立刻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目前在美国炒得沸沸扬扬的享特硬盘所爆出的“中共门”事件,就是对“阴谋论”的完美诠释。因此,“阴谋论”不仅是认识方法的有力工具,更是在世界观中应该坚守的信念。尤其是在邪恶中共渗透、威胁全世界的今天,“阴谋论”的价值更加弥足珍贵,如果西方社会高度重视“阴谋论”的预警价值,中共等邪恶势力的罪恶阴谋得逞的机会,就会大大降低。只有当以中共为代表的黑暗势力,被文明世界彻底铲除后,“阴谋论”才会完成它的历史使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