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赢北京笑?盘点他与中共多“友好”(图)

发表:2020-11-06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北京
2011年8月18日拜登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吴邦国。(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大选计票作业仍在进行中,中共外交部5日却打破沉默,公开表态希望与美国新任总统相向而行,此番言论引发争议,更在民间掀起新一波讨论。拜登多次访华历史及其与历代中共党魁的交往成为焦点。

乔·拜登现年77岁,出生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1972年,29岁的拜登首次当选国会参议员,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议员之一。 1979年,拜登在担任美国特拉华州(Delaware)参议员期间首次访华。

2001年8月8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见了时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拜登,双方就发展中美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导,拜登在2001年访华时,曾一度对中共表示强硬态度,并坚持指责中共在人权上的问题,包括司法系统不完善,法轮功团体受迫害。

但诡异的是,当时身为美国外交政策关键人物的拜登,此后却对中共态度开始反转。

2001年11月,中国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当时美国国会通过中共加入世贸时,时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的拜登,没有表示反对。

到2007年,拜登连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其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也开始进入国际商界。 2008年奥巴马选择拜登担任副总统候选人后不久,亨特与后来成为美国国务卿的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继子克里斯托弗‧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共同创办了“Seneca Global Advisors”咨询公司。

2009年,亨特又与海因茨和克里的顾问德文‧亚彻(Devon Archer)共同创办了投资公司“Rosemont Seneca”。

2011年8月,拜登时隔10年再次访华。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拜登。这一次拜登态度大幅软化,与习近平会谈时表示,“美国充分理解台湾、西藏问题是中国(中共)的核心利益,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美国《大纪元时报》报导,2012年2月,习近平对美国进行访问,拜登几近全程陪同。而拜登儿子亨特的公司更为美国能源新创公司Great Point拉到一笔来自中国的12.5亿美元的投资,这是当年美国收到的最大一笔外国风险投资。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自2011年年初开始的18个月里,拜登和习近平在中美两国之间至少见过8次面,私下共同进餐时间超过25个小时。

到2013年12月,应中国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邀请,拜登乘专机登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当时他的儿子亨特也随机陪同。

2013年12月16日,中国的渤海产业基金、嘉实基金和亨特参与创办的美国投资机构Rosemont Seneca,以及桑顿集团(Thornton Group)共同成立渤海华美(BHR Partners)私募基金。当时BHR基金规模为10亿美元,半年后,中共将BHR资金规模调涨为15亿美元。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拜登的话说,2013年与习近平会晤时给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是:“他是聪明人,会问非常有启发性的问题。”

2014年10月,拜登在哈佛肯尼迪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我不知道听到中国(中共)正在打败美国这种说法多久了,但我想要中国(中共)成功,因为他们在经济上的成功,符合我们的利益。”拜登在2014年演讲中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发展与中共的关系,这与13年前他出访中国相比,已判若两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