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牛肉加一勺“它” 软烂入味 高压锅都省了(组图)

发表:2020-11-15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喷喷的炖肉是餐桌上许多人爱吃的美食。
香喷喷的炖肉是餐桌上许多人爱吃的美食。

香喷喷的炖肉是餐桌上许多人爱吃的美食,其中,炖牛肉吃起来软烂入味,嚼起来也筋道有弹性,非常可口。牛肉要想炖的好吃,就一定得炖熟、炖透,炖得软烂的牛肉吃起来才会入味好吃。

许多人在家炖牛肉时,虽然炖的时间感觉特别长,但有时候还会炖不熟,所以就会选择用高压锅来炖,这样可以大大节约炖牛肉的时间,十分便利。以下教大家一种炖牛肉的新方法,炖牛肉时加一杓“它”,高压锅都省了,肉炖得软烂入味,太好吃了。

炖牛肉加一杓白糖 软烂入味

炖牛肉的时候加一杓白糖,会有令你惊喜的收获。
炖牛肉的时候加一杓白糖,会有令你惊喜的收获。

我们都知道,牛肉中蛋白质的含量特别高,还含有特别多的粗纤维,所以想把牛肉炖的又熟又烂,就需要添加一种食材。许多人也知道炖牛肉的方法是加入山楂,可以使牛肉快速炖烂、炖熟,可是许多人家中不会备有山楂,所以我们可以采取另一个简单的办法。

这种方法就是,在炖牛肉的时候,等锅中的水烧开以后,在炖锅中加入一杓白糖,然后搅拌均匀,这样就可以把牛肉炖烂了,而且炖出来的牛肉会更加入味,非常好吃,因为白糖不仅可以丰富味道,还能起到溶解蛋白质的作用。

炖牛肉的营养非常丰富,很适合老人和小孩吃,而最适合用来炖牛肉的,就是牛腩肉,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肥瘦相间,吃起来有嚼头,不肥不腻,只要在炖的过程中加入一杓白糖,就可以把牛肉炖得软烂又入味,连高压锅都省了。

在日常生活中,牛肉的价格相对于猪肉是贵一些,不过口味很不错。下次大家在炖牛肉的时候,不妨尝试加一杓白糖,会有令你惊喜的收获。

专业厨师:清汤牛肉做法

以下再介绍一位从事淮南牛肉汤行业多年的网友提供的清汤牛肉做法,牛肉汤这样做,不用放任何香料照样鲜香无异味,十分专业。

不用放任何香料,照样能做出鲜香无异味的牛肉汤。
不用放任何香料,照样能做出鲜香无异味的牛肉汤。(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一、清汤牛肉鲜香的秘诀

1、煮肉的火候,一定要用小火,保持汤微沸。

2、牛肉要多放一点,如果水过多而牛肉少,就不可能熬出色够味的汤。

3、有浮沫析出一定要撇干净,保证汤清。

二、清汤牛肉去异味的方法

1、选择新鲜的牛肉、牛骨,因为异味较小不需要添加香辛料,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清汤。

2、牛肉泡水,牛骨劈开泡水。泡水之后熬汤至浮沫变少,由此减轻异味。

3、最基本的就是用大葱、大姜去腥除膻。

三、清汤牛肉的做法

主要食材:牛肉10斤、牛棒骨10斤、牛油1斤。

其他食材:大葱、生姜适量、胡萝卜2根。

做法步骤:

1、将牛肉、棒骨、牛油放入凉水中做泡水处理,泡制6个小时,每隔1~2小时换水一次。

2、处理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食材(牛骨放在锅底,牛肉在骨头上)。

3、大火煮开,撇去浮沫,下入葱、姜转小火熬4小时以上。

4、熬了4小时后,可以将表面析出的牛油捞出一部分,防止太过油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