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高楼神秘买家牵出曾庆红之子(图)

发表:2020-11-15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
曾庆红(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有“福建第一高楼”之称的厦门国际中心,“双11”当天被一神秘买家以6折(29.12亿元人民币)买下。神秘买家被指是中国国企鲁能集团,该集团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

综合陆媒报导,位于厦门市鹭江道商圈的厦门国际中心,号称福建第一高楼,总建筑面积约18.5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39.88公尺,地下4层,地上61层。这栋高楼自1997年破土动工,因资金等原因被搁置多年。2018年10月,大楼完成玻璃幕墙安装后再次搁置至今。

今年10月21日,厦门国际中心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要价36.4亿元人民币,竞买人必须是中共央企或500强企业,但最终无人竞拍。11月11日,该大楼进行第二次拍卖,资产评估价近52亿元,起拍价为29.12亿元,较第一次降低了7.28亿元,相当于6折出售。二次拍卖引来1.9万人次围观,但仅有1人报名,最终以29.12亿元的起拍价底价成交。

据《新京报》报导,成功夺得福建第一高楼的是鲁能集团,但该集团并未公开证实。

资料显示,鲁能集团成立于2002年12月,是中国最大的几家电力公司之一,核心业务聚焦地产、能源两大板块。2006年下半年,鲁能集团悄然改制,完成私有化。鲁能集团与中共前常委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

陆媒曾披露曾庆红之子曾伟鲸吞鲁能的内幕。

2006年,山东最大的国有公司——拥有738亿资产的鲁能集团被几个身份不明的神秘人物悄然黥吞。

2007年1月8日,传媒人胡舒立任主编的《财经》杂志的调查报道《谁的鲁能》,披露总资产高达738.05亿元的山东鲁能集团公司悄然私有化的内幕。两家私人企业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和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斥资32.76亿元,获得鲁能集团91.61%的股份。即700多亿的国资被吃掉,整个收购的过程非常隐秘和复杂。

控股鲁能集团的新股东国源联合、首大能源注册于北京,两家名不见经传的神秘公司均为私人企业,董事长分别是24岁的肖玉波,和36岁的李彬。

报导称,整个收购的过程非常隐秘和复杂,外行根本看不懂。报导中还提到了一位神秘的“曾姓公子”,外界通过报导细节判定,收购鲁能集团的实际收购人,是曾庆红之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

香港知名政论家林保华曾在《自由时报》中直接点名:“鲁能转制所涉第一个关键人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2010年澳媒披露,曾伟和妻子蒋梅在2007年至2008年期间移民澳大利亚,并花费3240万澳币买下了位于悉尼Point Piper区的豪宅Craig-y-Mor。这笔交易恰恰发生在鲁能产权转移案被曝光之后不久。外界认为,这是曾伟“避祸出走”的举动。

《财经》还报导,收购公告中复杂的股权示意图显示,国源联合以57.29%的股比绝对控股鲁能集团,北京荣达聚亨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新时代信托持有国源联合95%的股权,而赵兴银、包头市黄河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荣达聚亨52%、30%的股权,自然人赵兴银从而间接持有鲁能集团28.30%股权。

公告未对赵兴银作任何介绍,之后人们发现他的身份是黄河路桥的总经理,黄河路桥的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是董介荣。董介荣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泰宝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泰宝公司)董事长。

根据上述股权结构,黄河路桥本身作为荣达聚亨的第二大股东,也间接持有鲁能集团16.33%的股份,而董介荣作为黄河路桥实际控制人,间接持有鲁能集团的股份也达到11.04%。

报导说,赵兴银只是一名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县边院镇柳林村柳林小学的英语老师。他被卷入这场惊天“蛇吞像”丑闻,只是因为他的二弟媳妇有一个弟弟叫肖建华

“明天系”创始人肖建华于2017年年初在香港被北京当局带回大陆调查,至今杳无音信。肖建华的“明天系”也被指是最早为中共权贵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权贵家族。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