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否决中天换照 总统府:尊重依法做决定(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7名委员今日一致决议“不予换照”。图为中天新闻台外观。
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7名委员今日一致决议“不予换照”。图为中天新闻台外观。(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7名委员今日一致决议“不予换照”。对此,总统府及民进党均表示,尊重独立机关NCC专业审查的决定;立法院长游锡堃今日下午回应,尊重独立机关依法行政,民主就是法治,没有法治就没有民主,都是一体两面。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红色媒体巨兽的形成
抵制假新闻 民团吁不予中天换照续约
中天若换照 黄国昌:定期执照制度全崩溃
中天换照案 民进党呼吁:尊重NCC依法审查
反红媒大胜利 NCC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

中天换照遭否决 总统府:尊重独立机关依法做成的专业决定

联合报报导,有关媒体询问今日NCC换照审查相关议题,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台湾是民主法治国家,依照“卫星广播电视法”,电视频道的执照每六年进行换照审查作业,并由独立机关NCC依照换照审查办法进行审查,所有电视频道都一体适用且无一例外。对于NCC审查结果,总统府尊重独立机关依法做成的专业决定。

中天换照遭否决 民进党:尊重独立机关NCC委员专业审查的决定

民进党今日发布新闻稿〈民进党尊重独立机关NCC委员专业审查的决定〉表示,针对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审查,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18日表示,决定不予续照之结果,民进党表示尊重。独立机关NCC,依照相关法规,进行专业审查,是其职责所在;并在审查过程中,透过听证会及补件等程序,还透过直播形式,以公开透明方式让当事者得以充分的表达意见,其相关行政审查程序的权益亦获得了保障。

民进党表示,依照NCC的新闻稿,中天新闻台除了没有确实履行前次换照的附加条款之外,还多次制播未经事实查证、跟事实不符的新闻,以及新闻内容违反了儿少身心健康等规定,违规的纪录严重。上述客观事实足以证实该台媒体自主及新闻自律等基本专业伦理,未来6年营运计划更难以落实,因此NCC依照卫广法第19条之规定,驳回其申请,不予换照。

最后,民进党重申,民进党一贯捍卫新闻及言论自由,NCC作为法定独立机关,依法6年一次必须进行换照审查,为民众把关,并呼吁朝野要尊重独立机关NCC委员专业审查之决定。

中天换照遭否决 游锡堃:尊重独立机关依法行政

中央社报导,游锡堃18日下午前往高雄中山大学进行专题演讲“国际新局下台湾的机会与挑战”,他还列举中国霸权是如何崛起,以及美国战略改变等案例,并在现场跟学生分析国际大事及国际情势演变。

对于中天新闻台换照没有通过,游锡堃会前在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尊重独立机关依法行政,台湾是一个法治国家,这是独立机关依法行政所做出的决定,而且看起来7比0是压倒性过关。

游锡堃又说,自己的立场是尊重独立机关来依法行政。

有媒体追问,中天新闻台遭到撤照是否涉及侵害新闻自由,对此,游锡堃回应,大家应该记得民主就是法治,没有民主就会没有法治。不过,没有法治也没有民主,因此这都是一体两面。

另外,是否乐观看待台美关系拉近,游锡堃表示,目前仍有待观察。但大家应该都很清楚民主国家跟专制国家的差别,这是势不两立的。就像是中共对香港背信,摧毁了一国两制,所以双方是无法共存的。未来西方民主国家要与中国政权交好应该是很困难的,因为是价值观冲突。

游锡堃表示,台湾站在印太战略核心地位,要重视自己的安全,不必要去挑衅,但一定要自立自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