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长老想进京当官 请吃饭问“喝什么酒?”(图)

发表:2020-11-19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中共会议的和尚
参加中共会议的和尚(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在宣扬“无神论”的中共统治之下,中国宗教界早已是官场的一部分。海外评论人士张杰日前在推特上讲述在中国时的一段往事,他说武汉某寺院长老想进京升官,请他吃饭,点菜时还不忘问他“喝什么酒?”

张杰18日在推文中说,他在武汉做律师时,有一个寺院的长老想与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合作,用长老的书法做成挂历,事务所负责印刷。

于是在张杰前往寺庙拜访这个长老,到中午时,长老开着奔驰车带张杰去吃饭。他们去的是一个素菜馆,点菜时,这个长老还不忘问他“喝什么酒?”

席间,长老提到,最近宗教局要调整寺庙长老,他作为第三梯队,有望进京,所以希望书法出版要快一点。

网友在推文下留言嘲讽:“听着就是体制内的”、“这长老是党委书记吧”。

中共建政后大力宣扬无神论,不但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还从内部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宗教实际上已变成中共官场,各级都有党的“书记”,并且由属于直接是政府部门的宗教局领导。1952年成立的中共佛教协会与1957年成立的中共道教协会,在其发起书中都明确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实际上就是在“无神论”的共产党领导之下。

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推特曾流传一段视频显示,有穿袈裟的和尚给中共十九大诵经“开光”。现场一群穿便服的官员模样的人忙碌着,台上的大视频画面上写“喜迎十九大”几个大字。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公开宣称十九大报告是“佛经”,自己已手抄了3遍,还要抄10遍,并要佛教徒跟他学。

11月6日,中国西安大慈恩寺组织和尚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两个维护”,云云。

11月11日召开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五大宗教团体的负责人,声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及搞所谓“宗教中国化”。

其中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在会上声称,中国天主教将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及坚持所谓“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完全和中共官员一样的说辞。

近年中共政府利用官办宗教团体协助,进行严厉的社会管控及镇压宗教信仰,官方则默许这些团体利用宗教谋取巨额利益。2018年中共扶持的佛教第一人、国家政协常委释学诚即被举报性侵女弟子,挪用资金而被贬。而少林寺住持释永信此前亦曾深陷贪腐和私生子丑闻。

此外还有温州同时兼任两座寺庙住持的苍南县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市政协委员释智通,遭准儿媳举报“娶妻吃肉”、出入五星级宾馆;天籁寺住持、湖南娄底佛教协会会长圆通被前妻举报挪用资金、重婚,等等。

经常为中共政府政策背书的小粉红道士梁兴扬,上月被西安道教协会以道风不正为由除名后,近日扬言将晒出道教协会领导班子的腐败证据以作报复。梁兴扬称道教协会高层贪腐,包养情人,潜规则女信徒等,并称手里有照片。事件引爆舆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