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BBC百大女性 周庭:无悔参与政治(图)

发表:2020-11-2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公布了2020年百大女性名单,当中周庭便榜上有名。周庭受访时提及,此次抗议活动改变了外界对女性参与政治的观感,“不是只有男性可以做,女性一样可以很勇敢,一样很努力追求民主”。资料照。
《BBC》公布了2020年百大女性名单,当中周庭便榜上有名。周庭受访时提及,此次抗议活动改变了外界对女性参与政治的观感,“不是只有男性可以做,女性一样可以很勇敢,一样很努力追求民主”。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23日与前秘书长黄之锋、以及前主席林朗彦因为反送中期间“包围警总示威案”入狱,全案预定12月2日宣判。而昨日《BBC》公布了2020年百大女性名单,当中周庭便榜上有名。周庭接受《BBC》访问时提及,她对于入选受宠若惊,并提到此次抗议活动改变了外界对女性参与政治的观感,“不是只有男性可以做,女性一样可以很勇敢,一样很努力追求民主”。

相关新闻报导

出庭恐即刻入狱?黄之锋吁:铺凯旋之路
黄之锋周庭遭还柙 勉港人苦难中撑住
周庭获BBC封百大女性 日人:永不原谅中共

周庭在涉及“包围警总示威案”遭囚之前受访时提到,自己并没有后悔参与政治,同时也不觉得做错事,不过她也坦承8月被捕后让她“心灵受创”,不再如以往般敢言,到现在经常还会作恶梦,梦到被捕、被囚禁在警署与出庭的情景。

而且周庭被捕之后身体日渐消瘦,亦越来越抵抗不了压力。周庭说:“以前我也跟其他女生一样有点贪美想变瘦,但现在我一点也不想再瘦下去,但即使我正常生活、有吃东西,也很难增重,压力是个很大的因素,就算我对自己说没有很大压力,但我的身体似乎在告诉我,我是受到很大的压力。”

被问到入选2020年百大女性有什么心情时,周庭对此则说感到“受宠若惊”,外界对她的称号都是属于香港的抗争者,无论男女也是积极参与民主运动,周庭也认同抗争改变了外界对于女性参与政治的观感。

对此周庭指出:“这场运动有很多女性参与,以前很多人认为女性柔弱,男性则较强壮,所以在前线和警方对峙,就一定要是男性,女性站后一点,但这场运动中已经很少人这样说。女性示威者在不同岗位,前线、后援、传讯也有参与,不是只有男性可以做,女性一样可以很勇敢,对一样很努力追求民主。”

周庭强调:“无可否认,这个城市越来越绝望,我也觉得前路茫茫,你问我下一步可以怎样做,我都回答不出,但我们不能让绝望占据我们,也不能因恐惧忘记了我们心目中理想的香港,一个有民主的香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