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短寿的人有4个习惯 占1个也要改(组图)

发表:2020-12-0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论男女,40岁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状况。
不论男女,40岁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状况。

来到“不惑之年”的40岁,身体各项功能开始下降,许多毛病可能会开始出现。不论男女,40岁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状况。

想要少生病 必须保护好3处

1、保护心脏

心脏是人体的中枢,因此,心脏的健康也是人体健康的关键。

40岁以后是心血管疾病较为高发的年龄,长期疲劳,压力大和不良情绪会对心脏造成一定的伤害,这时我们应该保护心脏不受到伤害。及时远离心脏的“4种恐惧”:

高血压会增加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可能性。
高血压会增加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可能性。

1、怕疲劳,疲劳会诱发心肌梗塞,甚至心脏衰竭。

2、害怕高血压,会增加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可能性。

3、怕悲伤,长期悲观的人较容易患上心脏病,死亡率是乐观主义者的2倍。

4、怕出汗,汗水为心脏的液体,大量出汗恐危害心脏健康。

2、保护肺部

近年来肺癌发病率增高,吸烟、空气污染、烟尘等都是病因。特别是吸烟的中年人应该更注意保护肺部,因为烟草已经毒害肺部多年。肺部有“4种恐惧”应远离:

1、怕“燥”,耗伤津液,致口鼻干燥、皮肤干裂。

2、怕“寒”,津液凝结,诱发呼吸道疾病。

3、怕“热”,易出现咳、喘等症。

4、怕“悲、忧”,负面情绪损肺气,或致肺气运行失常。

5、怕“雾霾、有害气体”,易致肺泡内痰饮积滞,上下气不流通。

3、保护肝脏

40岁以后,要注意戒酒和养肝。
40岁以后,要注意戒酒和养肝。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40岁以后更要注意保护肝脏,特别是长期饮酒的人。酒精会对肝脏造成严重损害,40岁以后,要注意戒酒和养肝,及时远离肝脏的“5怕”:

1、怕饮酒,损害肝脏,导致脂肪肝、酒精肝脏、肝硬化等。

2、怕熬夜,伤肝血,加重肝脏负担,无法自行修复。

3、怕生气,导致肝气逆转,导致肝火。

4、怕久视,消耗肝脏和血液,导致眼睛干涩,视力模糊。

5、怕霉变,感染黄曲霉毒素,易罹患癌症。

想要少生病 最好改掉4个习惯

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很容易引起胃酸对胃黏膜的损害,危害健康。
不吃早餐,很容易引起胃酸对胃黏膜的损害,危害健康。

现今很多人起床晚,匆匆出门,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不吃早餐很容易引起胃酸对胃黏膜的损害,危害健康。且不吃早餐容易引起胆汁排出,沉淀晶体,并产生结石。

调查发现,长期不吃早餐会降低寿命。40岁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习惯,每天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为身体提供许多有益的元素。

2、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严重危害生命和健康的习惯之一。长期久坐,容易导致血栓、脑供血不足、颈椎腰痛、增加肠癌的风险、损伤膀胱、伤害肾脏等。

40岁以后,一定要改变这个习惯。每次坐四、五十分钟到1小时,起床锻炼5分钟。

3、熬夜

许多人有熬夜的习惯,无论是因为工作,还是玩游戏、刷剧,都应该及早戒除。睡眠对于人体的休息和自我修复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好好管理睡眠,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赖床。

40岁以后,身体不年轻了,熬夜后很难迅速恢复,所以一定要改变这个习惯。

4、烟、酒上瘾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年过40,烟酒可能已经陪伴了你很长的岁月。但是,40岁后,各种疾病高发,与烟酒的“长期”毒害,不无关系。烟酒,能少则少,能戒则戒,对健康尤为重要。

想更健康长寿 做4件事

1、晒太阳

40岁后,体内钙质流失加快,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症。晒太阳有助钙、磷的吸收,可以补钙。

40岁后,最好养成晒太阳的习惯。建议到空气新鲜、阳光明媚的户外晒太阳。选择上午9点~10点,或是下午3点~5点为宜。晒太阳时间不宜过长,一般30分钟左右即可。

2、勤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稀释血液,预防血液黏稠,减小血栓的形成率。
多喝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稀释血液,预防血液黏稠,减小血栓的形成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水是世界上最好的药,多喝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稀释血液,预防血液黏稠,减小血栓的形成率。

要注意的是,喝水不是喝越多越好,还是要适量。每次喝水最好不要超过100毫升,每小时喝水不要超过1000毫升,采多喝少饮的方式。

3、泡泡脚

脚底有人体几十种穴位,对应着人的内脏和器官,用热水泡脚,可舒筋活络、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脚底的穴位,有助于促进肾脏健康。

经常用热水泡泡脚,不仅可以暖身驱寒,还可以通经络,补肾阳。泡脚水的温度以38℃~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不宜过长,约15~30分钟即可。还可以用生姜水泡脚,可驱寒,温肾助阳。泡脚后,按揉足心,对肾脏亦有好处。

4、迈开腿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适当的运动。尤其是40岁后,一定要迈开腿,常运动。

有氧运动,有助于燃烧脂肪,消耗热量,有减脂效果,可帮助预防肥胖。力量型的运动,能很好的锻炼肌肉,增强代谢能力,让人更健美、阳光,也能让身体各机能衰退速度变慢,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