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漫感(图)

作者:静心 发表:2020-12-08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雨林的自然景观。
亚马逊雨林的自然景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听着窗外的雨声,轻轻地敲打着窗棂,望窗外红肥绿瘦,蕉叶青青。这淅淅的雨声如天籁般回响,又如金玉落盘般清脆,掷地有声。看着漫天的雨幕,雨神舞着绮罗羽纱,在天地间鼓着琴瑟。那旖旎曼妙的姿态,让人怦然心动,不禁感喟着造物主的无量智慧与慈悲。

长长的雨丝仿若飘动的琴弦,在此刻被玄妙的弹响。静心聆听这大自然的心音,雨神的轻罗纱帐下漾起的清泠,置身于此景中,陶醉在天人合一与天地宇宙融通的状态下,那种无以言表的愉悦与发自心灵深处对神的感恩,像圈圈涟漪般从碧澄的心海中扩展开来,带来深深的领悟与共鸣,如清雅的丝竹,萦回在一个个没有时间的时空隧道中。心格外的安宁。独享这天赐的玄妙瞬间,不愿让它离开……

忽然间我看到一层美丽的天,也不知是哪一个世界的花园,娇萼争相绽放,到处透着新颜清澈明亮的色彩。群群而来的生命对着我顶礼微笑,我仿佛很熟悉那里,但却记不起是哪一个世界。穿越在花园里,看着满天飞翔的精灵,感受到了他们的欢悦。驻足在花园的一角,那些不知名的奇花异草,散发出的馨香扑面而来,天香簇簇合抱,玉蕊娇妍,那强烈的立体感,看上去真的好美好美。

看着眼前的画面缤纷旖旎,高贵清雅,我想用什么颜色可以画的出来,用什么言语能够将其完美呈现呢?原来善的天园是如此的美,善是多姿多采的,善所构成美丽的世界,蕴藏着生命的深厚韵力绵延不绝。窗外的雨依旧在下,天空张大灰色的帘帏,但那美丽的善的天园,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间。穿越了时空的隧道,定格永恒在那些绝妙的瞬间。

突然间对世上的很多事情,已不感兴趣,只是沉浸在宁静中,享受着静中的美妙,仿佛能够穿越宁静,聆听静的世界。宁静中的美,天人合一的曼妙状态,能充盈人的内在,赋予人更多的能力,先天的灵慧被神一点点地打开。

再次体会着善的涵义,已有了更深的意蕴,远远超越了习以俗成的观念,善是宇宙的特性,是大觉者的根本特性,是造化万物之根本原因之一。修炼就是去掉魔性充实善的过程,放下那些对自我的执着、欲念与观念,就是去除魔性的过程。当人心无存时,这善就会升华为神的慈悲,那是不求回报的,与生俱来的,不随着时间环境而改变的,更不是做给人看的。完全是神之本性的自然流露。无私的完全为了众生的。

带着一颗无挂碍的清心去看美丽的自然,娇萼缤采的世界,如意的组合,让人不禁想到中国古语“厚德载物”。厚德的本身,就是善的一层表现,这样延伸善的境界,自然是美丽多姿多采的,善不仅有她的深度,也有她广阔的领域;不仅有她纯净如白玉的天然本性,也有她缤纷多彩的玲珑百变一面。善,真是奇妙无比。“人之初性本善”返本归真、归回神性、就是回归本性的真善大善,同化宇宙“真善忍”的特性,生命才会生生不息,天地永固,归于永恒。

试想人若相信善是多彩的,便自然会远离灰暗沮丧的色调,回归乐观的自然本性;如果人相信善是缤纷多姿的,就会自然拒绝黑暗,不会在情欲中沉沦,在名利中患得患失,自甘堕落,郁郁寡欢。生命中善是有力度的,因为她的来源高远而圣洁。善的旖旎华彩,赐予生命清新与美丽,也让生命能超越现实的灰暗,回归纯真的世界。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