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历史性一周 女王夫妇将接种疫苗(图)

发表:2020-12-08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女王 武汉肺炎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图片来源:Stuart C.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英国“泰晤士报”(Times)引述王室助理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夫妇在接种完武汉肺炎疫苗后,可能会对外“公布”。英国即将开启国家层面武汉肺炎疫苗接种计划。

英国12月2日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和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COVID-19疫苗,年长者被政府列为优先施打对象。94岁的女王和99岁的丈夫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可能在第一波接种名单之中。

女王在英国社会拥有崇高的地位,她公开表达支持接种疫苗,并传达强力的讯息,对抗充斥网络的反疫苗不实讯息。

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在英国夺走超过6万生命,造成170多万人感染。英国王室也未能躲过这波疫情,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和长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今年稍早病毒检测呈阳性。

根据英国公布的疫苗接种优先名单,护理之家的年长者和照护者将优先接种疫苗,其次是80岁以上年长者和一线医护人员。

12月6日,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即将在下周二(12月8日)开启国家层面疫苗接种计划。英国作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已经批准大范围发放美国辉瑞与德国BioNTech联合推出的武汉肺炎疫苗,这在西方世界是第一例。

汉考克为英国的疫苗接种启动日取名“V-Day”,并强调“这将会是历史性的一周”。根据英国政府报告,第一批疫苗数量达到80万支,英国总共预定的疫苗数量是4千万支。

根据《每日邮报》的一项民意测验,75%的英国人愿意接种武汉肺炎疫苗,包括90%的老年人。而有7%的人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选择注射疫苗。值得注意的是,调查中有43%的人表示,英国首相和其他政治人物应首先接种疫苗,以证明疫苗安全。

虽然英国快速审批通过疫苗的发放许可,但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的负责人莱恩在12月6日通过英国广播公司重申,英国在审批疫苗的时候,执行的是“国际最高标准”。

泰晤士报报导,1957年,英国女王和当时只有8岁的王储查尔斯、6岁的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在接种小儿麻痹疫苗后,也对外公布,以降低外界对新疫苗可能会引发副作用的疑虑。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