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护宪战惊动全美 百余众议员力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1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4日,大选日第二天的美国最高法院。(图片来源:Al Drago/Getty Images)
2020年11月4日,大选日第二天的美国最高法院。(图片来源:Al Dr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德州发起的宪法诉讼已成为迄今最受瞩目的美国大选诉讼案。12月10日,106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联署“法院之友”文件,敦促最高法院受理德州诉讼案。彭斯副总统也表示支持。

有受控外国政府的行为人篡夺权力

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周四牵头向最高法院提交“法院之友”(friend-of-the-court brief)文件。他表示,川普总统给他打了电话并向他致谢,感谢他的帮助。

参加联署的议员在法院之友文件中写道:“在2020年大选前的几个月里,受控于外国政府和未受外国政府控制的行为人故意改变了这些(选举)规则”。他们指出,州议会决定总统选举人的权力被州长、州法院、州选举官员和其他行政机构“篡夺”,这种篡权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前所未有数量的欺诈选票和违规行为。

议员们强调,美国宪法赋予立法机构权力规定各州任命总统选举人方式的权力,“任何州宪法、州法律、州长、州选举官员或法院都不能改变或限制所授予的这种权力”,他们敦促最高法院“对这些异常情况进行客观审查,并为人民确定,是否确实遵守了宪法,维护了法治”。

德州案惊动全美

就在百余位议员联合行动之际,18个州的共和党总检察长也提交了支持德州提告的法院之友文件,哥伦比亚特区则代表22个蓝州和领地的总检察长提交法律摘要,反对德州诉讼。

12月8日,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告,要求废除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总统选举结果,因为这四州存在严重选举欺诈。

9日,川普总统宣布以总统候选人身份加入诉讼。

10日,由司法基金会(Justice Foundation)和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的阿米斯塔德项目(Amistad Project)代表的“州立法者和选民”提出动议,希望以原告身份介入和参与本案,并已提起申诉。

截至10日,几乎所有州都表明了对该案支持或反对的立场,少数州仍在观望。

评论:德州胜算在握的原因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德州提出的宪法诉讼几乎不可能会输,原因跟德州的历史有关。

美利坚合众国是由50个州所组成,各个州具有高度独立性,将这50个“邦国”联系在一起的唯一的纽带,正是美国宪法。这50个州之中,德州又极其特殊。

德州原本是墨西哥的一部分,1835年,因得克萨斯民众认为墨西哥政府违背了当初制定的1824年宪法,才爆发了德克萨斯革命。1836年,正式宣布独立成立德克萨斯共和国。

1845年,德克萨斯共和国以国家身份选择加入美国联邦,这造就了德州在美国政治上的特殊地位。

德州拥有1876年起实施的、美国第二部最古老但却仍在实行的州宪法;经济发达、矿产丰富、高科技产业突出的德州之所以没有脱离联邦,最重要的纽带就是美国宪法。如果最高法院判决德州输,就等于宣布美国宪法已失效,那么德州有可能宣布脱离联邦回归独立。

唐靖远分析,联邦最高法院事实上不可能承受这样的后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