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看自己?(图)

发表:2020-12-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牧师 脑性痲痹 艺术 黄美廉
懂得这样生活的人,才是生活的主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位牧师的女儿,她天生就是一位脑性痲痹患者,全身布满不正常的高张力,且无法言语。她却靠着无比的毅力与信仰的扶持,在美国拿到了艺术博士,并到处现身说法鼓励他人。

有一次,她应邀到一个场合演“写”(不能讲话的她必需以笔代口),会后发问时,一个学生当众小声的问:

“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都没有怨恨吗?”

这个无心但尖锐的问题让在场人士无不捏一把冷汗,胆战心惊的望向她,深怕会刺伤了她的心。

只见她回过头,用粉笔在黑板上吃力地写下了“我怎么看自己?”这几个大字。

她笑着再回头看了看大家后,又转过身去继续写着:

1、我好可爱!

2、我的腿很长很美!

3、爸爸妈妈这么爱我!

4、上帝这么爱我!

5、我会画画!我会写稿!

6、我有只可爱的猫!

7、还有……

8、……

忽然,教室内一片鸦雀无声,没有人讲话。

她又回过头来静静地看着大家,再回过头去,在黑板上写下了她结论: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教室里安静了几秒后,接着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只见她倾斜着身子站在台上,一种满足的笑容,从她的嘴角荡漾开来,还有一种永远也不会被击败的傲然,瞬间在她的脸上绽放出动人的光彩。

那天,许多人因着她的乐观与见证而得到激励。

这个乐观的脑性痲痹患者是谁?

她,就是美国的南加州大学艺术博士,在台湾开过多次画展的黄美廉女士。

黄美廉1964年在基督教家庭中出生,父亲是牧师,在黄美廉出生时,因为医疗问题,罹患脑性麻痹,六岁以前无法行走,甚至还需要别人喂食,因为颜面神经受到严重影响,行走时四肢也无法平衡。

在美国求学,先在残障中学求学,再到东洛杉矶学院,及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主修艺术

1988美国洛杉矶加州州大美术系首展; 

1992洛杉矶加州州立大学艺术专科博士;

1993当选十大杰出青年;

经常在全球各地举办个人画展;

现任:黄美廉艺术工作室负责人。

黄美廉曾说:“对我来说,单纯地生活的人,才会得到快乐,而且会活出生命的色彩。这样子的单纯并不是说不要读书,不要去争取自己应该有的权益,而是保有稚子之心看世界。”

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用怎样的态度去感恩现下所拥有的一切。

即便你觉得一无所有,也一定有还没有发挥的天赋与优势,也一定有老天要给的礼物。

只看自己有的,不看自己没有的。懂得这样生活的人,才是生活的主人。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