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六十八:四・五周恩来(图)

发表:2020-12-18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 中国 中共
毛泽东、周恩来和林彪合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周恩来中共高层中最具魅力,最能迷惑人,不论是中国人外国人,跟他接触过的大多为他倾倒。

当年我也是哭得死去活来的愚蒙之一,着实悲伤了好些天,甚至觉得今生今世都得在阶级斗争的威胁下苟活了。平心而论,周倒是有心搞好经济,改善民主的,对毛那套斗争哲学似不太感冒,但一到紧要关头,他却总是屈从毛的淫威,助纣为虐地干要他干的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对他最其实的写照,当在斗刘斗林之时,周如果能站在刘或林一边,将会如何?实在不好说。据张玉凤回忆,在九.一三和四.五之后,毛常一人独坐,泪留满面,以他的睿智,他当然知道在他死后江青等人必被清算,他的革命路线将被弃如敝屣,但他恐怕万万想不到他的相片至今仍能悬挂于天安门,并且还有为数众多的毛粉在怀念那腥风血雨的日子,真是个奇葩民族。

    谦恭王莽命归西(1)

    十里长街人似堤(2)

逢恶终生享美誉

愚蒙蔽道发悲啼

    广塲猬集悼公旦(3)

    禁苑龙吟奏鼓鼙(4)

    浪裂波开劈血路(5)

    残阳已兆鹤孤凄(6)

 

注(1周一生给予人的表象极为礼谦下士。

注(2)周恩来出殡之日,长安街上何止十里人堤。

注(3)从批林批孔起,很多人都知道是影射周,到批周公旦之时,就算是儍瓜也知道该轮到周了。

注(4)有资料证明,四.五是毛下令镇压的。鼓鼙,军中常用的乐器,借指军事行动。唐.刘长卿.送李判官之润州行营:“万里辞家事鼓鼙,金陵驿路楚云西。”

注(5)四.五是便衣手持棍棒行凶,尚未出动坦克机枪。

注(6)毛那时也已是奄奄一息,李云鹤尚以为能圆女皇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