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85%病例 大馬出現「A701V」變種病毒(图)

发表:2020-12-26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示意圖
馬來西亞出現了變種的中共病毒株A701V。中共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25日,馬來西亞的衛生部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於臉書上宣布,大馬出現了變種的中共病毒株A701V,而且研究人員於境內多達85%病例中,皆發現了此種病毒株;而之前曾經在境內流行的變種病毒株D614G,則出現在100%的病例中。

根據當地媒體《星洲日報》與《詩華日報》報導指出,諾希山解釋稱,這種變種的A701V病毒株,是中共病毒外部表面的棘蛋白上,它的第701位氨基酸丙氨酸(Amino Acid Alanine)發生變異,而形成纈胺酸(Valine)。

他進一步表示,A701V變種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最早出現在東馬沙巴的拿篤(Lahad Datu),這種病毒後來於第三波疫情期間,擴散至全國各地。現今研究人員在境內發現有多達85%的病例中,都有這種病毒;先前曾經在該國流行的變種病毒株D614G,其出現於100%的病例中。

諾希山說,由於A701V與D614G變種病毒同時於馬來西亞進行傳播,以致境內的本土感染病例,才會於第三波疫情期間急速上升,但最近英國流行的B.1.1.7變異病毒,並沒有在境內出現。

全球與馬來西亞差不多時間發現了A701V變種病毒的國家還有南非、澳洲、荷蘭及和英國。

變種病毒株VUI-202012/01

目前已經至少有丹麥、荷蘭、意大利、直布羅陀及澳大利亞等5個國家皆出現了名為VUI-202012 / 01的病毒;同時比利時亦有未經證實的報導稱,當地至少也出現了一例;法國與南非也都認為他們出現了該種變種病毒株,不過正在等待證實。

英國利物浦大學醫學教授卡盧姆·辛普爾(Calum Semple)指出,這個新的變種病毒的蔓延速度,將會超越其它所有病毒株,因它具有更容易的傳播優勢。

英國政府的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的科學家提出警告,目前英國的海外屬地直布羅陀亦發現了VUI-202012 / 01的變種毒株,它非常可能會成為全球的一個主要病毒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