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连环爆 沈阳进入战时状态 辽宁取消多项活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12-24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多地持续爆出,沈阳23日因出现一例确诊病例而进入战时状态
示意图: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多地持续爆出,沈阳23日因出现一例确诊病例而进入战时状态(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辽宁省大连市进入战时状态几日后,该省省会沈阳市也因发现一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而进入战时状态。辽宁省同日发布通告,取消多项大型活动。

12月23日,沈阳市发现一例韩国返沈人员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沈阳市卫健委官网发布的通报,该病患为一67岁尹姓女子,家住沈阳市于洪区。病患于11月29日由韩国乘坐CZ682次航班抵达沈阳桃仙机场,沈阳海关汇报其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尹女士接受14天集中隔离期间,其核酸、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13日尹女士被解除隔离。

12月22日晚,尹女士到中国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次日下午,医院将其诊断为疑似病例。市疾控中心对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该患者已转入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据悉,该病患有71名密切接触者和69名次级密切接触者。在尹女士确诊后,沈阳市随即通报,进入战时状态

在沈阳市宣布进入战时状态的3天前,辽宁省的另一个城市大连市刚刚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大连市自15日突发疫情以来持续蔓延,每日均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病例报告。目前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23日,大连市决定对全市展开全员核算检测,且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大连。

随着疫情在辽宁省内的持续发酵,辽宁省23日公布了最新防疫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单位取消所有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中、高风险地区,则被勒令暂停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营业各类文化经营场所。

在辽宁之外,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也在22日出现多个确诊病例。中国各地连日来爆发的疫情,令不少民众感到仿佛回到疫情之初。

20日,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该镇被封闭。

19日北京庆丰包子铺出现确诊病例后,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划为中风险地区,周边的大山子小区与相关店铺全部封闭。

在四川成都进入战时状态几日后,成都市郫都区遭隔离的小区居民在深夜纷纷打开窗户,大声唱歌、呼喊,发泄憋在心中的苦闷和绝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