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女生打造超小“圣诞树” 肉眼不可见(图)

发表:2020-12-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女生打造超小“圣诞树”肉眼不可见
庆祝圣诞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7日讯】圣诞节前夕,荷兰台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TU Delft)的一名女生打造出高4纳米的圣诞树,要用高功率的电子显微镜才看得到。由于还未获得机构认证,因此她只能说是“创造了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圣诞树”。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全世界不少人都在追求制作更大的圣诞树,但是有人却反其道而行之。荷兰台夫特理工大学(TUD)应用物理系学生薇莲丝(Maura Willems)在12月21日发表的她毕业作品,就是一颗极其微小的圣诞树。

据薇莲丝介绍,她使用1台精密复杂的电子显微镜,将51个原子排列成圣诞树图案,高度只有4纳米,大小和DNA链差不多大。要想能看到这棵圣诞树,需借助高功率的电子显微镜。至于是否是世界上最小的圣诞树,目前还没有定论。

其实,在6年前,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授Philip Moriarty就用42个氢原子排列出了一棵超萌的圣诞树。

Softpedia网站在2014年就对此作了报导,不过,当时并没有报导这棵圣诞树的具体高度。Moriarty教授那时就表示,他所制作的圣诞树采用的是一种电子脉冲纳米光刻技术,而之所以选择42颗原子,灵感则是源自英国科幻小说家的一句话“生命、宇宙和万物的终极答案就是42,而且他也表示,如果想要做的更小也是完全可能的,四个原子就能组成一个圣诞树的图形。

另据英国媒体披露,目前肉眼可见的最小圣诞树是由世界顶级微观设计大师维拉德‧韦根(Willard Wigan)在2008年设计出的,名为“小女孩与圣诞树”。这幅作品的尺寸需要用毫米来计算,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其尺寸小到可以从针眼儿穿过去。

这棵圣诞树虽然小,但做工却极为精致。维拉德透露,圣诞树是用尼龙制成,为了让整个景观看起来熠熠生辉,他撒上了一些钻石碎末。

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圣诞树则落户在斯里兰卡,这棵在2016年制作的高达71.9米的圣诞树,目前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高的天然圣诞树高度为67.36米,是1950年在美国西雅图创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