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小洪旧部 陈枫出掌中联办警联部(图)

发表:2020-12-29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王小洪旧部陈枫出掌中联办警联部
传陈枫已到香港,将出掌中联办警联部。(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港媒披露,两个月前,习近平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的旧部陈枫秘密接掌中联办警务联络部。

据港媒12月28日报导,北京组建驻港国安公署,原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担任副署长。据知情人透露,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枫已到香港,出掌中联办警联部。

报导说,陈枫大概两三个月前已经抵港工作,并与部分纪律部队负责人接触。 

另据《福建日报》报导,2020年11月10日,陈枫已被免去莆田市副市长及公安局长职务,并由福建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总队长陈文荣接替。

现年53岁的陈枫是福建连江人,长期在福建省公安厅工作,2008年12月起在福建省公安厅任职,从办公室副主任、调研员开始,历任福建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政委、指挥情报中心主任、警务保障部部长。2018年9月,被任命为莆田市副市长、莆田市公安局长党委书记。陈枫曾经留学英国,担任过中共驻美使馆警务联络官,英语流利。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曾任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是陈枫的老上司。

王小洪早年一直在福建公安系统工作,是习近平的亲信,两人交往多年。习近平出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出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负责习安全保卫工作。2015年3月,王小洪被调往京城,出任北京副市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2016年5月,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2018年3月,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2020年4月,中纪委宣布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落马”,执行行动的正是王小洪特勤局管辖的中央警卫团。王小洪主张“公安姓党”。

据悉,今年6月,北京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会议,确立“港版国安法”草案的说明。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在香港设立驻港国安公署,由时任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担任副署长。

7月8日,驻港国安公署在临时办公大楼举行开幕仪式,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和两名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及孙青野履职,并首次现身参加仪式。李江舟被指是郭声琨的亲信;孙青野则背景不详,有消息传他来自国安系统。

1997年7月1日香港移交主权后,江泽民、曾庆红一直通过其在中央政法委的亲信渗透、掌控香港警队。周永康在2004年任中共公安部长时,公安部驻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组升格为警联部。

郭声琨2012年出任公安部长时,公安部国内保卫局局长李江舟,调任公安部驻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在郭声琨手下任职4年之久。据称,随着镇压反送中运动,港警已归属中联办警务联络部直接领导。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王小洪旧部陈枫此次履新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接替郭声琨旧部李江舟直接领导港警,是习近平阵营接管曾庆红郭声琨长期操控的香港警队的又一重大举动。这也意味着,曾庆红、郭声琨长期操控的香港警队及香港黑帮面临清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