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王子都是人中龙凤 泰王为何全都不认(图)

发表:2020-12-29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 泰王 王宫 王子
2019年5月6日, 泰王(右二)与提帮功王子(左二)一起亮相。(图片来源: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前段时间,泰国王宫几位王妃和王后的“宫斗剧情”成为很多网民的谈资。最近《世界华人周刊》的一篇文章,再揭泰王四位王子的故事。这四位王子每一位都可谓“人中龙凤”,但却一个都没得到泰王的承认,他们不但被剥夺王室头衔,还被泰王驱逐出境,永远不准再踏入泰国。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文章提到,现任泰王前后有五任妻子,而目前王室中仅有提帮功一位王子,也是未来的王位继承者。

不过这个提帮功王子,天资有限,还患有学习障碍症。反应比常人慢半拍,自理能力也几乎为零,据说连鞋带都不会系。早前,泰国王室集体参加一场祭奠活动,15岁的提帮功首次公开亮相,尽管身强体壮,却难掩呆傻。

其实,提帮功还有四位哥哥,皆为顶尖名校博士生,个个堪称人中龙凤,却被迫流亡海外,终生不准踏入泰国。泰王为何不承认自己四个优秀的儿子,反而坚持让一位扶不起的阿斗继承王室大业?

1

故事要从泰王的第二任妻子说起。

泰王的第二任妻子名叫余娃希达(Yuvathida Pholprasert)。

余娃希达自14岁出道,拍过几部影视剧,在泰国小有名气。拍杂志、接代言,热度不断,还成为夏士莲雪花膏的经典广告人物。一张纯然的少女脸,美若出水芙蓉,举止更有青春活力。

当时身为王储的玛哈对她一见钟情,最后也抱得美人归。余娃希达曾被称为泰王的“白月光”,泰王对她频频示爱,风光一时。8年时间,余娃希达与玛哈共诞下4名王子、1名公主。泰王当年对这4名王子也算宠爱有加,二王子更是继承王位的天选之人。

如果他们一直留在王室,太子之位肯定轮不到提帮功。

不过,因为后来余娃希达被曝出一桩让王室蒙羞的丑闻,泰王宣布剥夺余娃希达和五个孩子的王室头衔,一并收回了王位继承权,并将他们驱逐出境,永远不准再踏入泰国。

余娃希达带着孩子逃到英国,当时最大的孩子也才15岁,五个孩子都未成年。流亡海外。而余娃希达从17岁起,便被玛哈用优渥的物质圈养,五个孩子也从未受过半点苦,恍然落难,生活的艰辛程度可想而知。

文章称,玛哈自身也是丑闻不断,但为了报复妻子,不惜搭上五个孩子的未来,着实冷酷。

2

好在老泰王普密蓬暗中资助,让孙子们不至于失学,沦为外人的笑柄。四位王子也十分争气,迅速调整了心态,适应平民生活。

在那段艰难岁月里,大王子不得不以身作则,帮助母亲照顾弟弟们,同时坚持学业,过得极为艰辛。学霸老大一路攻读到航空科学硕士学位,又取得了法学博士学位,如今娶了一位美国妻子,生活美满。

在大哥的表率下,老二不仅拥有法学和政治学双博士学位,还考取了难度极高的美国律师证。现已是一位知名律师,收入不菲。

这两位王子都曾被玛哈寄予厚望,在重要场合商谈时,无数次以王子身份陪在父亲身侧,享受过王室的至尊荣耀。然而在被贬为平民后,二人也并未灰心沮丧,依然努力活得出色。

命运最坎坷的当属老三。

三王子自幼身体羸弱,饱受病痛折磨。曾患神经纤维瘤,一度进入ICU生死未卜,在进行手术前,他心心念念远在泰国的父亲,请人替他写下一封“绝命书”。字字泣血,信中讲明了病情险恶,还对尊贵的父亲和其他王室成员表达出牵挂。然而玛哈收到信后,就将信扔到一边,根本没有回信。

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命的三王子,术后留下嘴歪眼斜后遗症,又迎来一片冰冷的父子情。

好在他意志强大,非但没有就此垮掉,反而自此走上了从医之路。他拥有心理学和医学博士学位,在美国开了一家私人诊所。既活跃在临床一线诊治病人,也承担不少医学研究工作。

三王子医术高明,宅心仁厚,不少在美国居住的泰国人都前去找他看病。对于无力支付医药费的同胞,他一概免费诊疗,也因此声望颇高。

在三位哥哥的优秀光环下,老四也不甘落后。

他取得工商管理和法学博士双学位后,进入联合国工作。为了支持二哥重返王室,一直积极地出谋划策。四位王子在历经人世沧桑后,不但没有一蹶不振,反而个个逆袭成为人中龙凤。

3

被王室废黜的余娃希达看似下场很惨,但如今儿子们都已成为美国高收入行业的翘楚,根本不用看王室脸色生活,反而因祸得福。

唯一的女儿思里万也被接回泰国,颇为得宠,她也不用再担心。不过,为什么几位优秀的王子都流落海外,只有公主却得到赦免呢?

这其中还有一桩预言。

文章称,思里万公主起初也随余娃希达在国外流亡,彼时泰国频频发生暴乱事件,时局动荡。当时的泰王普密蓬经高僧指点,只有将思里万公主重新请回王室,才能国泰民安,兴旺王室。所以哪怕玛哈国王再痛恨余娃希达,也不敢冒险抛弃女儿思里万。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这句话用在余娃希达和她的5名孩子身上最形容不过。其实,即便只有平民老百姓的身份,但能够呼吸着自由的空气生活,难道这不比“头顶王室头衔光环”更重要吗?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