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官场十大笑点(视频)(图)

发表:2020-12-30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起身向身后回礼的瞬间,刘鹤却一点时间不给,马上读下一个常委韩正。
李克强起身向身后回礼的瞬间,刘鹤却一点时间不给,马上读下一个常委韩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2020年伴随着中国天灾人祸不断,中共仍然内斗未止,反而更呈公开化,包括中南海高层以及一帮御用文人,在内政外交上都为公众制造不少笑料。以下盘点本年度颇有看点的十个新闻,以饷读者。

一、刘鹤当众羞辱李克强

李克强和习近平之间的冲突备受关注。2020年7月31日,在官方高调举行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上,主持仪式的习近平亲信、副总理刘鹤,公开让李克强当众出丑,情形令人吃惊。

据中共官媒称,7月31日上午10时30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出席仪式的中共高层,除了习近平,还有另两名常委: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韩正,此外还有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鹤和中办主任丁薛祥等。

央视直播画面显示,在中共高层在前排坐好后,从视频约三分钟处开始,副总理刘鹤上台宣读参加仪式的领导名单,作为李克强直接下属的刘鹤,在拍习近平马屁的同时,意外公开羞辱了李克强。

画面显示,刘鹤在念完“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后,掌声响起,刘鹤留足了让习近平起身回礼的时间,而接下来念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名字时,同样有掌声响起,李克强起身向身后回礼的瞬间,刘鹤却马上读下一个常委韩正,以及中办主任丁薛祥的名字,这个场面令李克强颇为尴尬,全场可见。

另外,画面可见,事后习还疑似侧脸半带轻视地望了李克强一眼。

习近平上台后,李克强一直充满配角,特别是中共十九大后习号称“定于一尊”。

网友分析说,这次北斗三号事件,可以看出李克强还是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在刘鹤念完习近平名字后,李还在整理西装,满以为自己可以享受一下核心部位领导人待遇,结果很难堪。

二、习近平读错字乐了老李

在国际和国内对中共隐瞒疫情追责声中,中共当局9月8日举办所谓抗疫表彰大会,宣示所谓的“抗疫大战胜利”。这次“表彰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吹嘘所谓“抗疫胜利”,并称“中共领导以及制度优势”是“成功关键”。在80分钟讲话中,习近平一共提及31次“斗争”,并以“抗疫大战”、“人民战争”形容是次抗疫。

视频显示,在当日的大会讲话中,习近平在40秒内两次读错字,包括将特殊的“殊”读成“出”,将混淆的“淆”读成佳肴的“肴”。

还有网友在该推特下面留言表示,习近平发言中,还将“歼(jian)灭”读成“qian灭”。

习近平说,“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qian灭战⋯⋯”

另外,习近平读稿时,当时坐在旁边的总理李克强咳了两声,且连续翻动桌子上的文件,表情很不自然。

因为近来中共内斗加剧,习李矛盾似已公开化,李克强在习近平读稿时的这一表现迅速引起网友特别关注。

有网友说:“乐点在旁边的老李!哈哈哈。”

对于习近平给钟南山等人颁发勋章奖章,网友则怒斥:“武汉人的尸山血海,换了一串狗链!”

三、习近平国师林毅夫“忘了换讲稿”

从台湾叛逃到中国大陆、被称为习近平的经济“国师”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频出雷语。

今年9月,林毅夫在“2020国际投资论坛”上称,中国在2025年之前,人均收入可达到约人民币8万6200元,成为高收入经济体,但随后却被网民发现,早在2015年,他就讲过类似的“豪言壮语”,当时他声称,中国可能在2020年就能跻身高收入国家之列,被网友讥讽他“忘了换讲稿”。

10月6日,林毅夫接受海外党媒采访时又宣称,中国的经济规模,可能在2030年超过美国。

10月28日,林毅夫在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演讲时称,“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5G、万物互联的新产业革命上,我们有换道超车的优势。”

林毅夫此言一出,立即引发网民热议,“连买个芯片都要看美国的脸色买不到~还弯道超车咧??见笑郎。”

“中国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就是为国王织造新衣的骗子。”

“它这一辈子,除了从金门岛游泳到福建向共产党投诚是真的之外,别的都是虚的,共产党不会信,它自己也不信,但是它必须这样'忠诚',因为它游不回去了。”

台湾中华经济与金融协会副秘书长曾志超认为,林毅夫早已偏离了一个学者应有的本质,“变成标准的御用学者”。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共党内现在只有以习近平为首的“生产大队长派”,习的周围完全就是一批“马屁精”。

四、大慈恩寺大和尚要求维护习核心

11月6日,中国西安大慈恩寺组织和尚学习中共五中全会公报。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两个维护”,云云。

据大慈恩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照片显示,寺庙礼堂悬挂“大慈恩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横幅,四名和尚在主席台就坐。增勤大和尚在讲话中要求和尚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稳步推进佛教中国化进程”,等等。

2020年中国官场十大笑点
大慈恩寺学习近平讲话(图片来源:大慈恩寺官微)

所谓“两个维护”,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执政后,当局提出的口号:“维护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五中全会后,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刚印发文件,将“两个维护”作为评价官员政绩的基本依据。

大慈恩寺要求维护习核心,引发网友感叹:

“出家不忘共产党,礼佛先拜习近平。罪过呀,罪过!”

“出家人从未出家,更难出国,而最易入党!”

五、习在江泽民老家向小童喊话

11月13日,习近平在江苏省扬州市考察时,来到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央视新闻画面显示,当局在现场安排了许多“群众”演员和习近平偶遇并作互动。

虽然明知都是安排好的演员和场景,但习近平表演的很投入。

据官媒发布的照片显示,所有的群众演员早早就被安排好排列在公园里一处靠湖的平台,背后是“城市书房”。对这些特地挑选的群众演员,身着黑衣的保镖还是不敢怠慢,站在排列整齐的群众前,死死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视频显示,习近平和随行官员走上前和群众见面,但只有习近平一个人在挥手和群众打招呼。

等习近平走近时,其中一个人先喊:“总书记好。”然后其他的群众演员们几乎同时开始高喊,声音此起彼伏和有节奏感。

然后是其中一个5、6岁的男孩高声喊:“习爷爷好。”

这下习近平应景喊话了:“我发现这个小家伙的声音最大,声音洪亮。”

网友戏称:“这下不得了!小家伙要进博物馆了。”

“临时演员都安排好了,自己也是演员。”

六、翟东升给习近平挖坑

美国大选期间,给中美恶化的关系火上浇油的事件,算是号称习近平智囊的中共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人民大学教授翟东升,其演讲爆出中共与拜登和华尔街之间暗中勾兑的内幕。相关视频在海外热传闹得满城风雨。

看过翟东升演讲视频的人,都对其当时在台上轻佻、自以为是的状态印象深刻。他大谈中共在美国“上边有人,权势核心圈有我们的老朋友”,历来能搞定华尔街和美国建制派,只因川普(特朗普)上台才感“力有不逮”,“拜登的儿子被川普说在全球基金公司,谁帮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吗?这个都有买卖”。

有评论认为,翟东升看似大意的闪失,背后是中南海的大患,因为翟东升之流在当朝比比皆是,处处给习挖坑。

七、胡锡进与女下属有私生子

被网民戏称“胡叼盘”的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2月初遭同报副总编段静涛实名举报到中纪委,指其与两名女下属有婚外情,更生下两名私生子,随后胡锡进回应“辟谣”。《看中国》记者得到独家爆料,举报人不仅声称手握证据会向中纪委展示,而且还呼吁报社中止胡锡进的工作,并进行调查。

2020年中国官场十大笑点
胡锡进被副手举报,与女下属有私生子,引发网络热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相关消息在民间炸锅。但却始终未见官方作出任何说明。

相关报导:【独家】遭实名举报火冒三丈 胡锡进恳请领导灭火

此前,原凤凰网记者张真瑜向《看中国》独家大爆胡锡进猛料,指胡有三怕:第一,他怕公开他的财产;第二,他怕公开他的家庭、包括孩子在海外上学及移民的情况;第三、他怕别人揭他的黑历史,怕揭他今天、明天、昨天所有的东西都是不一致的。最核心的,他怕这三点被揭露出来之后,他会失去现有的一切。据称,胡锡进因儿子移民加拿大成同僚笑柄。

对此,胡锡进凌晨崩溃回应,但网友趁机又揶揄他。

八、中共外交官员色心大发

中共官场淫乱成风,外交系统也不甘落后,频曝色情门,驻英大使刘晓明和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推特均惹上性事丑闻。其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不过过去是隐藏着暗地去做,现在战狼们玩起了推特,一时兴起就忍不住露出了妖怪的尾巴。

先看看做为外交喉舌的赵立坚吧!最早是今年2月,赵立坚刚以新任发言人的身份首次主持例行记者会,第二天就被发现其推特账号关注了日本前AV女优苍井空的账号。然后是就在近日,其推特官方账号再被发现关注了色情网站和欧洲AV女优。丑闻曝光后,赵立坚在推特上取消了对上述色情账号的关注。好在为了避免造假之嫌,细心网友已专门用视频做了留证,大家可以自己去搜索查证,不过那些画面图像确实是淫秽的很,不堪入目,可见这位时常要召开记者会的堂堂“强国”发言人的内里肮脏之极,才经常有令人不齿之辞。

至于另一位经常为党国发声的战狼、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9月9日,也被发现点赞了色情内容的帖子,中使馆随后发声明称其推特账号被网络攻击,但没有相关机构证实。此事备受英国媒体和该国政要嘲讽,刘晓明老脸丢尽。

港媒12月26日报导称,当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人大代表谭耀宗表示,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即将退休,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将接任该职位。

相关报导:【网事惊奇】中共外交官员色心大发

九、赵立坚要人民作中共“铜墙铁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明确区分中共和中国人民,支持中国人反抗中共暴政,引发中共官方不满。根据央广网8月27日在微博的贴文显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视频中宣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鱼水情深,血肉相连,中国人民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铜墙铁壁’,谁都别想打破。”

对此,大陆网民纷纷在留言区说,“国家难道不是保护人民的铜墙铁壁!现在怎么成了人民是国家的铜墙铁壁!”“我们又没枪没炮的哪里能当得了你们的铜墙铁壁呦,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们什么时候成盾牌了”“我就是血肉之躯,不是水泥灌的啊,怎么拿我们当铜墙铁壁了?”“个人认为,中国人民应该在里面,是被保护的。”

也有网友将赵立坚发言视频和中共“执法人员”当街暴打民众的视频剪接在一起。

十、钟南山为自己塑像揭幕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12日,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32周年纪念日,中共院士、呼吸系统疾病专家钟南山前往母校,为他自己的雕像揭幕。该塑像立于华附奥校楼前。

钟南山高调给自己雕像揭幕也引起网络舆论的一片嘲讽。“看来钟老到头了。”“欺世盗名,盛名之下,其实难符!”“挂号费1200,不贵!”“2020奇葩的人和事,令人叹为观止。”“带货王每次出场都带货,还说什么不是为了多赚点钱?”“‘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从神坛跌落摔得粉碎是有模式的。”

也有网友提出,民间流传着“活人不立像”的忌讳,这样做不太符合传统文化,“还活着就被立碑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这些人咋想的?”“看着调查肃然起敬的伟岸,看着活人却透着猥琐,活人和雕像放一起极度不搭,差评。”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