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民望再跌 近六成港人今年不快乐(图)

发表:2020-12-30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今年度最后一份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港府民望做出的民调结果。市民对林郑的最新评分仅为29.7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今年度最后一份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港府民望做出的民调结果。市民对林郑的最新评分仅为29.7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香港民意研究所(民研)公布今年度最后一份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港府民望做出的民调结果。据《苹果日报》报导,市民对林郑的最新评分仅为29.7分,反对林郑担任特首的比率近七成;港人对政府的不满意度高达六成。更有近六成市民表示过去一年生活“不快乐”,记录创1992年民研调查开展以来的新低。有学者分析,政府重复犯错,不正视社会问题,因此招致民怨,引爆移民潮,港人难以快乐。

就特首林郑的最新民望,香港民研于12月18至22日成功访问逾千位港人,结果显示市民对林郑的评分仅为29.7分,较上次调查再跌0.9分。44%受访者给林郑0分,反对林郑继续担任特首的比率达69%,而支持率仅为18%。纵观2020,市民对林郑的民望评分一直维持在30分以下。

同时,60%市民表示不满意港府,相反只有17%市民表示满意,较上次调查跌3个百分点;而不信任港府的市民有56%,较上次调查上升7个百分点。在政治、民生和经济三个范畴,均有过半受访者表示不满意,满意净值分别为负50、负51及负59个百分点。

市民的快乐程度调查结果显示,表示“不快乐”的市民有59%,较上次调查上升1个百分点;而表示“快乐”的市民有13%,较上次调查跌6个百分点,记录创1992年民研调查开展以来的新低。

民研副行政总裁、时评人钟剑华认为,林郑及其领导班子在过去一年不重视民意,甚至以民意为敌,以至今年7月港府强推“港版国安法”后,不少报章评论香港的“一国两制”已死,这个看法不止很多港人认同,国际社会亦有类似的看法,这是港人对现况不满的其中一个原因。

钟剑华坦言,今年是他人生经历中最差的一年,透露从未考虑过移民的他,身边都有朋友要他将来着想,开“安全门”。他透露,今年已续领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但都有一部份市民对来年的香港整体发展表示乐观,乐观净值为负6个百分点,对比去年大幅回升30个百分点。民研主席及行政总裁钟庭耀指,一般市民会认为现时香港情况已见谷底,可能会预视来年情况有好转。钟庭耀认为明年如果本港移民潮持续,或影响民研的调查数字,呼吁选择移居的港人要继续留意香港发展。

钟剑华则批评特区政府的卑劣没有底线,表示政府做错,原本可以被原谅,但这种没有底线的卑劣,只能让市民永远鄙视,他质疑港府已失去社会号召力和执政公信力,对于市民明年可否重拾对政府的信心,他认为暂时看不到曙光。

民研就特首和政府的最新民调结果:

林郑民望:29.7 (较上次下跌0.9分)

市民对港府满意度:

不满意:60% (较上次下跌3个百分点)

满意:17% (较上次下跌3个百分点)

市民对港府信任度:

不信任:56%(较上次上升7个百分点)

信任:29%(较上次下跌1个百分点)

过去一年生活快乐程度

快乐:13%(较上次下跌6个百分点)

不快乐:59%(较上次上升1个百分点)

资料来源:香港民意研究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