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世界输出习近平思想 西方需反击(图)

发表:2021-01-01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战狼外交官
上左起:华春莹、耿爽、桂从友、乐玉成 下左起刘晓明、崔天凯、王毅(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共长期以来一直谋求在全球扩大其影响力和话语权。中共利用其日益强大的国力、经济发展和军事能力,一方面对西方民主国家采取针锋相对、咄咄逼人的手法,另一方面对以发展中国家为主的其他国家和政党则采取拉拢和利诱的策略,通过不遗余力地输出习近平思想,培养和扶植在海外的代理人,以此来扩大和强化其国际地位。

路透社日前报道说,两名中国外交官证实,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曾亲自要求中国的外交官必须采取立场强硬的“斗争精神”,应对中美关系恶化等国际挑战。

中国外交部贯彻和执行习近平的“斗争精神”,在国际关系事务中采取强硬、针锋相对的策略。这种咄咄逼人的做法被西方国家冠以“战狼外交”。

中国在以强悍和咄咄逼人的“战狼”态度应对西方国家批评和施压的同时,另一方面利用各种场合,广邀世界各国政党与会的机会,向他们大力宣扬和推崇,输出和灌输习近平思想,谋求以此培养和扶植这些国家和政党官员未来可能成为中共在海外的代理人。

按照中共自己的话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就是配合中国外交部,贯彻习近平“关于党的对外工作重要思想,求真务实,积极开拓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的主要部门。

今年10月12日,中联部长宋涛在福州“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上,极力宣扬习近平提出的“脱贫攻坚,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的理念,向与会代表输出习近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功政治模式”。

新华社的报道称,100多个国家的大约400名政党、驻华使节、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发展中国家媒体驻华代表、智库学者等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这次会议。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日前发文称,中联部在组织外国政党人员来华学习和参加培训课程中,虽然不直接宣扬中共专制制度的好处,但却强调中央集权领导的优点,希望他们向中共学习。

尽管中共口口声声表示不会向别国“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但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早在2017年12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向与会者宣扬他提出的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称中国的发展模式为其他国家提供了“新选项”、中国模式有助解决人类问题。习近平还承诺,未来5年要向世界各国政党提供1.5万名来中国交流的机会。

在12月3日的闭幕大会上,中国提出了一项“北京倡议”,强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重要贡献,号召各国政党要引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中共伙伴关系的推动者。

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共的“战狼外交”,对中共利用统战和媒介来输出习近平思想,推销“中国模式”给予了坚决的抵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宣布,美国将终止5项被伪装成“文化交流”的美中交流计划。蓬佩奥说,这些计划被北京当局做为大外宣的工具,参与者大多是中国官员,而非一般老百姓。他说,这些计划由中国当局全额资助和统筹,已经成为北京软实力的宣传工具。

美国的专栏作家和评论人士章家敦说,中共定下基调,动员大量人力和资源,协调一致宣传和推动北京的模式,目的是攻击美国等民主国家。

章家敦承认,中共利用各种场合,各种手段输出习近平思想,宣传中国的治国理念,比较有效地拉拢了一些第三世界国家和政党,也巩固了中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地位。

有鉴于此,他说,美国应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要每天不遗余力地宣传美国的叙事,削弱中共的影响力。

他说:“我认为,反制中共宣传的一个方式,就是切断同北京的关系,让北京不具有这些资源扩大其宣传,也没有资源发展军力,或研发技术,或做其他事情。”

章家敦说,中国在打破国际惯例和常规,以输出习近平思想和理念来培植中共的代理人,在扩大和巩固中共在国际上影响力的同时,试图推翻现有的国际秩序和体系。因此,对于中共实实在在存在的威胁和挑战,美国必须反制中共对美国构成的挑战。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