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防癌处方 帮助你远离癌症的威胁(组图)

发表:2021-01-0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喜欢食用动物脂肪、红肉和煎炸食物的人,要控制自己,才能减少患癌风险。
平时喜欢食用动物脂肪、红肉和煎炸食物的人,要控制自己,才能减少患癌风险。

癌症高发,人人都怕,为什么生活规律、天天锻练的年轻人,还是患上了癌症?3个防癌处方,照着做,或能帮助你远离癌症。

网上一例个案是广州一位阳光青年,29岁的郑原(化名)是一名小学老师,平日饮食作息规律,每天不是去跑步,就是去健身房锻炼,偶尔还参加业余马拉松。

2015年,郑原开始频繁排便、腹泻,经常腹胀疼痛,最严重时一周只上4节课。几次就诊,医生都认为他只是“肠易激综合症”,只要放松身心,注意饮食即可。

在遵循医嘱服药之后,郑原的腹泻情况有所改善,近几年都没有出现除腹泻以外的其他明显症状。2019年年初,他却开始频繁便血,有强烈的后背痛感,再次去医院就诊,医生询问家族史、生活习惯和症状后,建议他做一次肠镜。

检查结果出来,竟然是肠癌晚期,郑原无法相信,进一步做CT、MRI检查发现,癌细胞扩散到了肝脏和肺部,无法治愈。其后,郑原进行了4次手术,20轮化疗,医生认为只剩下几个月的生命。

为什么生活规律、天天锻练的年轻人,还是患上了癌症?他并不算是结肠癌的高危人群,但其实,癌症的出现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其发病与遗传、饮食、环境等多种因素密切相关,运动锻练只能增强人的身体素质,却做不到百毒不侵,更何况还有遗传因素的影响。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会出现功能减退,甚至发生病变。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就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异常情况,不要自以为是小病就疏忽了。

防癌处方 远离这3项

1、暴饮暴食

饮食最好只吃七分饱,喜欢美食的人要节制。
饮食最好只吃七分饱,喜欢美食的人要节制。

肥胖会诱发人体多种疾病,是许多癌症的危险因素,例如肠癌、肾癌、胰腺癌等都和肥胖相关。尤其是平时喜欢食用动物脂肪、红肉和煎炸食物的人,更要控制自己,才能减少患癌风险。

所谓“饿着要比撑着好,瘦的要比胖的好”。饮食最好只吃七分饱,喜欢美食的人,可以在感觉自己吃的差不多的时候,马上离开饭桌,不要再多待一会儿,更不要在饭桌旁和人聊天,避免管不住自己的嘴。

2、生物致癌因素

吸烟者增多,也增加了很多无辜的“二手烟”肺癌患者。
吸烟者增多,也增加很多无辜的“二手烟”肺癌患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很多肿瘤是因为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诱发出来的,比如爱吃肉、不吃蔬菜、高脂饮食等行为,导致越来越多的肠癌患者。还有吸烟者增多,也增加了很多无辜的“二手烟”肺癌患者。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生物致癌因素,比如肝炎病毒造成的慢性肝炎、迁延性肝炎,可能肝逐渐硬化了,其中又有人转变成肝癌。还有其他因素,比如HIV病毒,晚期时也会导致一些癌症,尤其是肉瘤、淋巴瘤。HPV人乳头瘤病毒则是子宫颈癌的重要诱因。

3、自以为是

很多喜欢运动的人总以为自己很健康,忽略了健康检查,这是有风险的,定期体检非常有必要。

很多人一年体检一次,有医师建议最好每年全身检查2次,因为有的肿瘤隐蔽性高,偶然一次体检不一定能发现,增加体检的次数,发现早期肿瘤的机会也会提高。

当然,一次体检正常并不意味着这一年身体不会出现其他毛病,肿瘤是非常复杂的,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一年之中也可能发生异常。人的身体每个脏器24小时都在进行工作,需要定期检修,尽量避免出现意外。

平时应注意锻练身体,能走路的时候尽量不坐车。运动可以对胰岛素、雌激素、免疫反应等多种因素进行有利的影响,有研究显示,坚持运动有助于预防癌症,可降低13种癌症风险。但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定期体检,有异常及时检查,因为经常锻练不等于不会生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