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12港人遭清算 两律师:无怨无悔(组图)

发表:2021-01-0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思位(图)表示当初答应接手案件时完全没有料到命运会因此而改变,但对于协助港人感到无怨无悔。(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卢思位(图)表示当初答应接手案件时完全没有料到命运会因此而改变,但对于协助港人感到无怨无悔。(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曾经协助12港人的大陆人权律师卢思位任全牛近期被大陆地方司法厅吊销律师执照。两位律师对媒体表示,对于协助港人感到无怨无恨。

卢思位是12港人中乔映瑜家属的委讬律师。他近日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当初答应接手案件时完全没有料到命运会因此而改变。他说,12港人是外界的叫法,在大陆每位律师只代表一位嫌疑人,当初接手案件时并不清楚总涉及案件的人数,自己通过一位香港朋友介绍而答应辩护,而且罪名也相对简单,完全不知道此案如此复杂。

四川省司法厅发出的通知指,卢思位多次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时间跨度长而且发文数量多,“严重损害律师行业形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行为触犯《律师法》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

卢思位表示,司法厅的指控很荒唐的,是一种扣帽子的行为,形容接受今次接受媒体采访也可以被指控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当局可任意指控。

下周三(13日),四川司法厅将在卢思位的要求下举行听证会。卢思位预计听证会只是“走过场”,不期望能扭转结果,自己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他说,当局指控和处罚自己的依据都没有提供,究竟自己哪些“不当言论”触犯相关律师法例。他表示,自己会做一个说明,并辩驳当局指控,但不期望结果会被扭转,感叹这就是命运,是宿命。

任全牛(图)指如果当局不讲法,违法滥用权力,自己也无能为力的。资料照片。(图片来源:维权网)
任全牛(图)指如果当局不讲法,违法滥用权力,自己也无能为力的。资料照片。(图片来源:维权网)

另一位港人家属委讬的律师是任全牛,他正就河南当局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申请举行公开听证会。

任全牛说,如果当局讲法律,讲事实,自己则是很自信的,但如果当局只是一味的报复、迫害,那么自己只能把该说的都说了,“它们不讲法,它们违法滥用权力,我无能为力的。 ”

两年前,任全牛曾为大陆法轮功学员出任代理律师。河南司法厅以此案为借口吊销其律师执照,形容案件为“X教案件”,指任全牛在庭审期间的行为“违法违规”,“严重损害律师行为形象”。任全牛说,没有任何法律认定法轮功为“X教组织”,自己只是从事实、证据的角度为涉案人士进行了无罪辩护,当局因此处罚自己显然是不当的,是构陷或打击报复。

对于代理12港人案后遭吊销执照,卢思位和任全牛均表示,无怨无悔。

任全牛指,完全没有后悔,也谈不上后悔,强调自己所作所为是正当的,是任何一位律师都做的事情。他续指,从律师执业角度来说,自己并无披露任何不当内容,因此当局只能以两年前段案件为借口来打击报复。

得知两位律师被吊销律师执照后,香港12港人关注组发起一人一信声援行动。关注组指,卢思位及任全牛代理人权案多年,一旦遭清算失去牌照,将终身无法在大陆履行律师职务。关注组呼吁港人向两人所属的四川及河南司法厅发电邮,要求司法厅停止处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