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男性要注意 容易得这“4大疾病”(组图)

发表:2021-01-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0/p2854612a578692519-sss.jpg
平时多吃含钙丰富食物,补充维生素D,晒太阳,有助于钙吸收。

随着年纪增长体质就会下降,机体各方面的循环也会随着下降;男性也不例外,那么男性到一定年龄应该注意哪些疾病呢?

1、前列腺疾病——是男性的典型疾病

前列腺病多发于中老年群体中,如果前列腺炎见于性欲旺盛的年轻患者,主要跟频繁的性生活,前列腺反复充血有一定的关系。前列腺增生肥大也见于老年患者,主要跟体内的雄性激素,以及年龄因素有关系,会导致前列腺体积增大。

前列腺是男性泌尿生殖道很重要的腺体。前列腺很常见的疾病主要有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癌以及前列腺增生症。

对于前列腺病的预防,首先是多补充锌,因为前列腺病人通常锌含量低下,防御能力较弱,容易导致前列腺发生炎症,或者炎症治愈易于复发。其次要保持阴部清洁,男性的阴囊伸缩性大,分泌汗液较多,加之阴部通风差,容易藏污纳垢,局部细菌常会乘虚而入。

2、缺钙质——骨质疏松

中老年容易钙质流失,经常感觉腿无力,这些都是骨质疏松的表现,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适当的补充钙质。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豆类、排骨等等,同时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注意多晒太阳,有助于促进钙的吸收。

3、吸烟——导致肺病

男性有吸烟习惯,岁数大了后就很容易患支气管炎、肺炎,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相关证明吸烟是目前引起肺癌的重要原因,90%以上的肺癌都是由于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二手烟”所致。

35岁前戒烟,因吸烟引起的心脏病的机会可降低90%;59岁以前戒烟,在15年内死亡的可能性仅为继续吸烟者的一半。所以戒烟越早对身体健康越好。

4、高血脂

高血脂人群平时可能都很喜欢吃肉,应该适度食用肉类。
高血脂人群平时可能都很喜欢吃肉,应该适度食用肉类。

一般肥胖的中老年人都会有高血脂,这些人群平时可能都很喜欢吃肉,吃植物油也比较多,大吃大喝,因此一定要坚持体检,适当的饮食才是好的。高血脂预防要控制体重、运动锻练、戒烟、饮食治疗。

5、睡觉打鼾

睡觉打鼾很多人都忽略了,在医学上,它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的临床表现。男性发病率是女性的2~8倍,而那些肥胖、颈围粗大的人群更是该病高发人群。

 严重打鼾者睡前不要喝浓茶、咖啡等。
严重打鼾者睡前不要喝浓茶、咖啡等。(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严重打鼾常伴有呼吸暂停、低通气现象,低氧血症;有可能会造成心血管系统的损害,严重可导致夜间猝死;还可出现性功能减退,对身体循环系统也有一定的影响。睡觉的时候时选择侧卧,睡前喝点蜂蜜,有助于润滑喉咙,保持呼吸道通畅,睡前不要饮酒,不要喝浓茶、咖啡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