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確認聚焦對華政策 布林肯:聯合盟友戰勝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0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9日,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在國會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9日,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在國會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19日下午,美國聯邦參議院對五位拜登提名內閣人選進行確認聽證會,準國務卿布林肯對川普(特朗普)政府強硬抗共政策表示肯定,並稱將聯合盟友戰勝中共。 

布林肯承認中共犯下「種族滅絕罪」

據法廣報導,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在公聽會上提到新疆人權問題與香港民主遭踐踏。資深共和黨籍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問布林肯,即將卸任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剛剛宣布,認定中共的新疆政策是「種族滅絕」,他是否認同?布林肯表示「認同」;當被問到中共有沒有誤導武漢肺炎疫情,他說:「我是這麼認為。」

布林肯發言時以「對抗性的競爭」(rivalry),來描述拜登新時代、美國眼中的美中關係,他還強調,美國會藉由實踐民主價值觀,戰勝像中國與俄羅斯這類的威權國家。「美國能夠通過實踐民主價值觀,來戰勝中共,而這也可以提醒世界:一個民有、民治的政府,也能夠為人民服務。」布林肯說,

布林肯在回答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提問時肯定部分川普外交政策,但自己的作法會有不同。

「我認為,川普政府在應對中共時採取強勢的方式是對的,而我對一些政策與做法不盡認同……在我看來,與任何其他國家比較起來,中共確實對美國人民的利益構成最大挑戰,這種對抗性的競爭關係不斷升高。」他說。

布林肯強調,美中除了競爭外,在有共同利益的地方可以合作,但美國必須是以自己的強項與中國打交道,而不是弱項,這就是為什麼他認為美國必須聯手盟友,共同應對中共的挑戰,打團體戰、並且由美國領導國際體系,才能佔據有利位置對抗中共。

「除了強化自己外,不要貶低盟友,這才是美國外交實力的來源;當我們從國際社會與國際體系自我撤退,就讓中共有了主導規則的機會,而這無助於我們捍衛新疆人權與香港民主。」布林肯說。

布林肯則強調,美國要恢復受損的盟友關係,改變川普政府過去應對中共時美國單打獨鬥的作法,因為只有美國和盟邦團結起來,才會處於更有利的地位,來抗衡中共、俄羅斯、伊朗、北韓構成的威脅,而且還要為民主和人權挺身而出。

布林肯:堅守對臺承諾

聽證會也觸及臺灣議題,布林肯回應表示,他2015年擔任副國務卿時,曾在國務院內和當時競選總統的蔡英文見面。蔡英文成為總統後雙方也有多次機會談話;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定、長期且跨黨派」。他也提到《臺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個公報指出,「拜登政府絕對會持續這些承諾,確保臺灣有自我防衛能力。」

在臺灣的國際參與議題上,他也重申美國的一貫立場,在不須以國家地位為參與前提的國際組織,臺灣應成為會員。在需要國家地位為參與條件的組織,以其他方式參與。

五位內閣人選確認涉及對華政策

美國之音報導,1月19日,參議院情報、軍事、國土安全和金融委員會還分別就拜登提名的其他四位內閣人選舉行聽證會,包括國家情報總監人選海恩斯(Avril Haines)、國防部長人選奧斯汀上將(Lloyd Austin)、國土安全部長人選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和財政部長人選耶倫(Janet Yellen)。

如何面對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成為聽證會上對國防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提名人提問的重要部分。

國防部長人選奧斯汀回答質詢時表示,未來中國(中共)是美國頭號威脅,未来的目标是扩大美中军事差距,未來如果成為國防部長,他將确保履行美國的承诺,支持台湾防卫自己的能力。 

國土安全部長人選馬約卡斯在開場白中說,父母為逃離共產主義將他帶到美國。他表示非常清楚中國(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包括奴工、假冒產品和毒品芬太尼等進入美國等,將投入大量資源應對。

共和黨議員已開始審視布林肯開設的諮詢公司WestExec Advisors,國家情報總監人選海恩斯也曾任職該公司。

WestExec Advisors公司在2017年由布林肯和弗勞諾(Michele Flournoy)以及另外兩名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官員共同創立,公司業務包括在「戰略競爭時代管理和中國相關的風險」,為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的經營活動提供策略建議。

彭斯、蓬佩奧敦促新政府繼續強硬抗共

即將卸任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上週六的告別演說中,敦促拜登政府對中共保持警惕,勇敢面對北京的軍事挑釁和不正當貿易行為,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與繁榮。

國務卿蓬佩奧近來也總結了川普政府應對中共的舉措,包括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制裁侵犯香港和新疆人權的官員,解除美臺官員交往的自我限制,將中共官媒和孔子學院認定為外國使團,不承認中共對南中國海的大多數權利聲索,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限制華為等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企業獲得美國技術和資本。

蓬佩奧在任期的最後一天,公開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反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外界普遍認為這是留給未來政府的遺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