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奥巴马是幕后主脑 和习互测底线(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2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分析美国新政府的背后主脑是奥巴马而非拜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袁弓夷分析美国新政府的背后主脑是奥巴马而非拜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拜登上任仅仅一周,已经签署了27条行政命令。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在节目中质疑,78岁的拜登是否有时间和精力阅读如此多行政令?匆忙签署是否非本人意志?他认为奥巴马才是拜登政府的背后主脑,并指习近平和美国新当选政府互测底线,比如美国邀请台湾驻美大使萧美琴参加总统就职典礼,而中共军机就在台海挑衅等。

奥巴马才是幕后主脑 和习近平互测底线

拜登上任后,各界都关注美国对华政策。本月25日,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再次抛出“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词汇,并指“不搞封闭排他”,“动不动就搞脱钩、断供、制裁,人为造成相互隔离甚至隔绝,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对抗”。习的这些话似乎在向拜登做出暗示,美国不可以走川普路线。

袁弓夷认为,与其称拜登政府,不如称奥巴马政府,他认为拜登上任仅仅一周,已经签署了27道行政命令,还做了其他人事安排等,认为“背后有一股势力”。他续指,约七成拜登团队的人来自奥巴马政府,“他们在执行奥巴马政策,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奥巴马连任”,“现在习近平在测试这个新团队的政策和底线”。

袁补充指,“台湾驻美大使萧美琴参加拜登就职典礼,反而崔天凯未出席”,事有蹊跷,“我不相信是拜登的决定,应该是奥巴马的主意,他也在测试习近平”,“两边在互相试探,在过招”。

早前有传川普要组党,但近日又放弃计划。袁弓夷透露,川普和共和党达成协议,共和党不支持弹劾,并由川普继续领导共和党,估计川普在共和党内的支持度达八、九成。参议院将于2月8日展开对弹劾的审理,袁弓夷预计弹劾一定不会通过,但就提供川普一个机会,让他可以发声,为自己辩护。

新任国务卿布林肯真反共?

美国信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表示,认同川普对中国的强硬姿态,并指中国想做世界霸主,这是对美国的大挑战。但布林肯和拜登有很深的渊源,曾在担任宾夕法尼亚大学拜登外交中心(Penn Biden Center )的常务董事,2019年因加入拜登竞选团队而辞职。

根据福克斯(Fox News)去年11月报导,在2020年5月期间,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国家法律与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NLPC)向教育部投诉布林肯在担任拜登中心的常务董事期间,收取来自中国捐赠者的2,200万美元,其中包括一份1,450万美元的礼物。国家法律与政策中心要求拜登中心公布这些中国捐赠者的名字。有分析认为,作为常务董事的布林肯对此应该完全知情,料他担任国务卿后,虽然嘴上强硬,但行动上未必强硬,不会制定任何政策或战略对抗中共。 袁弓夷指这些是明面上的捐款,暗地有多少还不知道。日后会对中共采取什么政策,还须以观后效。

汇丰如今已沦为大陆企业

近日,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传召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祈耀年(Noel Quinn),要求他解释冻结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银行户口一事。祈耀年表示汇丰控别无选择,若不冻结许的户口,就会触犯刑事罪行,甚至波及营运牌照;但他引用港府备受质疑的数据,指多达300万人签名支持的港版国安法,想香港恢复秩序等。祈耀年的说法如同为港府和中共护航,其后遭到许智峯批评。

相关新闻:汇丰CEO撑恶法冻户口 许智峯斥帮凶吁制裁

袁弓夷指汇丰最大的股东是中共,“已经不再是英国人或香港人”,但尴尬的是汇丰是英国注册的公司,应该跟从英国的法例和普世价值,惟董事和股东都是中共的人,“所以他们都支持国安法”。另外香港汇丰银行的牌照是港府颁发的,如果汇丰不执行警方命令,即冻结许智峯户口,港府可以收回牌照,因此汇丰的确别无选择。

林郑照搬中共模式大搞封区

最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呼吁“同心抗疫、小区清零”,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封锁居民区。上周末(23、24日),封锁佐敦内指定区域,区内7,000居民被禁足2日,接受强制检测,仅发现13宗确诊个案。有专家批评政府做法成效低,扰民之余也劳民伤财。但特首林郑月娥并没有理会社会反馈,前晚(26日)又突袭封锁油麻地内小区,330居民被禁足接受强制检测,仅发现1例确诊个案。

相关新闻:林郑封区劳民伤财 市民出入须住址证明

袁弓夷斥港府管治能力日渐下滑,“共产党说什么,港府做什么,变成走狗”,又指习近平剥夺香港的自由、人权、法治后,投放资金进入香港股市,营造经济一片大好的假象,“这样习近平就可以向全世界交代了”,“他做假都要做场戏出来”。

相关新闻:中国金融风云诡谲 资金南下香港心怀鬼胎

袁弓夷开玩笑指,如果“黄丝”(反共港人)想继续留在香港就要装成“蓝丝”(亲共港人),否则就要移民外国,又指美国也搞政治清算,很多支持川普的人被公司辞退,支持川普的律师没有生意做等等。因此很多人转軚支持拜登,但袁指自己仍坚持支持川普和蓬佩奥,形容自己在“长线投资”,若届时川普再重新执政的话,会听取自己的倡议。他补充说,“我不反对有人支持拜登,但我做不到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