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拜登新任官员和中共关系千丝万缕(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3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事评论人程翔逐一分析拜登(左)、国务卿布林肯(中)、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亚洲事务的官员坎贝尔(右)等官员,揭露他们和中共千丝万缕的关系。(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Getty Images)
时事评论人程翔逐一分析拜登(左)、国务卿布林肯(中)、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亚洲事务的官员坎贝尔(右)等官员,揭露他们和中共千丝万缕的关系。(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外界对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众说纷纭,有评论认为拜登任命的官员将继续执行川普的强硬路线,亦有分析指他们为了获得国会的通过而故意释放强硬信号,一旦获得正式任命后将执行奥巴马时期的绥靖政策。香港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人程翔接受《看中国》采访,逐一分析拜登、国务卿布林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等官员,揭露他们和中共千丝万缕的关系。

拜登政府未有对华政策

1月25日,拜登政府白宫发言人珍·莎琪( Jen Psaki)在谈及对华政策时表示“我们会对此采取策略性忍耐(strategic patience)”。程翔指,“策略性忍耐”意味着“什么都不做,或者忽视问题,或者假设问题不存在,或者希望问题自己消失”,“拜登上任之后未拿出任何对华政策,因此白宫发言人才表示先内部检讨,然后在白宫和两党议员共同协商,最后和盟友一起协调配合”,可见拜登根本没有制度一套对华政策。

如果不能从政策上判断新当选政府的对华态度,则要从主要官员的过往事迹来寻找蛛丝马迹。

拜登和习近平交往甚密

首先从拜登本人讲起。程翔指,拜登曾拒绝加强台湾防卫。1999年,美国众议院以大比数通过《台湾安全加强法》(Taiwan Security Enhancement Act)。同年8月4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拜登作为委员会中最资深的民主党议员对该法案表示反对,原因是担心法案会触怒中共,对台湾不利,并指美国对台湾的防务已经清楚列明在《台湾关系法》内,无需再做调整。程翔说,“这是有记录的一次,证明拜登漠视台湾受到的威胁,等同于向中共屈服。”

此外,去年美国大选前爆出了拜登儿子硬盘门丑闻,足以窥探拜登和中共之间密切的利益关系。程翔质疑:这样一个人会对中共做出强硬举动吗?加之,拜登和习近平私下关系友好,“拜登曾经自豪地表示在世界众多领导人之中,和习近平私下会谈的时间最多”,“拜登可以津津乐道地谈及和中共领导人的关系,估计他的对华政策也不会强硬到哪里去”。

布林肯公司协助美国大学接受中共资助

布林肯曾肯定川普的对华政策,貌似强硬,究竟是否如此呢?布林肯也表示美国和中国有三个联合公报,程翔指,“当提及三个联合公报时,就表示美国所有的决策都要受它们的规范”,不会如川普般打破框架制定对华政策。

程翔翻查资料,指布林肯曾担任一间咨询公司WestExec的负责人,公司其中一项业务是帮助美国大学获取中共资助。美国国防部有规定,如果由国防部出资的研究项目,大学不可以再接受其他国家的资助,但WestExec专门帮大学去规避五角大楼的限制,“令大学既可以领取国防部的资金,亦可以收取中共的资助”。

福克斯(Fox News)去年11月曾报导,在2020年5月期间,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国家法律与政策中心(National Legal and Policy Center,NLPC)向教育部投诉布林肯在担任拜登中心(Penn Biden Center)的常务董事期间,收取来自中国捐赠者的2,200万美元,其中包括一份1,450万美元的礼物。

国家法律与政策中心要求拜登中心公布这些中国捐赠者的名字。有分析认为,作为常务董事的布林肯对此应该完全知情,料他担任国务卿后,嘴上强硬,行动上未必强硬,更不会制定任何政策或战略对抗中共。

苏利文倡放弃台湾抵消国债

程翔表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亦有记录证明其出卖过台湾,据维基解密资料显示,“在奥巴马时代,苏利文曾向时任国务卿希拉里提议,放弃台湾来抵消美国所欠中共的债务”,希拉里回复电邮指“这是一个好建议”。

程翔斥,这样一个人成为国家安全顾问,会否倾尽全力保护台湾值得质疑。

坎贝尔效力于中共出资的基金会

拜登任命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为其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亚洲事务的官员。坎贝尔是民主党最资深的亚洲事务外交官之一,曾在希拉里任国务卿时担任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程翔指,坎贝尔此前曾任职NGO组织——中美强基金会(US-China Strong Foundation)副主席一职。该基金会专门负责和中国达成学生互访、交流等活动,而基金会的资金来源,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是由旧金山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的名誉主席方李邦琴资助的。

程翔续指,众所周知和统会是中共的统战组织,通过方李邦琴出资成立中美强基金会, 可见坎贝尔和中共的关系十分之密切。此外,坎贝尔卸任助理国务卿后,致力促进中共和美国的人事交流,包括和孔子学院合作;他的网站也曾盛赞中共解放军和一带一路。

拜登政府恐走奥巴马绥靖路线

中共在拜登就职当日就派飞机前往台海挑衅,“飞机规模和架次前所未见”,程翔认为,中共在试探拜登底线,但拜登竟然未有对华政策,加上拜登内阁成员都与中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拜登政府成员口口声声说要对华强硬,口头强硬后,实际会做什么呢?”

程翔说,“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这些人拿中共的,吃中共的,以后手段会如何强硬呢?”他坦言,不看好拜登的对华政策。

程翔认为奥巴马的亲共简直不可理喻,比如,2009年,奥巴马及米歇尔在圣诞期间,竟以毛泽东图像的装饰球装饰白宫;2011年,在欢迎胡锦涛的国宴上,竟然请朗朗弹奏《我的祖国》。程翔说,这是韩战时中共电视剧《上甘岭》的主题曲,而整套电视剧都讲述中共与美国开战,“奥巴马公然侮辱美国”,“川普上台后才阻止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但目前拜登任命的官员主要来自奥巴马政府,恐怕会日后继续走奥巴马的绥靖路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