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接种疫苗推高需求 中国注射器制造商压力剧增(图)

发表:2021-02-03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注射器 中国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注射器生产国,但全球多国1月陆续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制造商目前产能全开,仍难以应付源源不绝的订单。(图片来源:Leonardo Fernandez Vilor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全球启动武肺病毒疫苗接种计划,导致注射器需求大增。外媒引述中国注射器制造商表示,正在24小时赶工生产,这已经给他们带来空前压力。

中央社报导,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注射器生产国,但全球多国1月陆续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制造商目前产能全开,仍难以应付源源不绝的订单。其中,路透社2日引述浙江康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春的话称,该公司从去年12月起接获每份数量为1,000万至2,000万支注射器的出口合约,而疫情之前的每份合约订购量仅为500万支。

郭春说,公司正在增加产能,赶在5月前将某类型注射器产量提高3倍,但目前只能满足部份订单。他又指,注射器的价格已从疫情前的每支0.1元人民币涨到现在的逾0.3元,上涨了两倍多。

山东东淄博侨森医疗用品公司一名杨姓经理则表示,“现在我们接新订单时非常谨慎”,工厂2月收到的订单必须要等到5月或6月才能完成。疫情前,侨森90%以上的订单都来自国内,但现在国外订单也在增加。

据悉,侨森是全球最大医疗设备企业之一的必帝公司(Becton Dickinson)供应商。

杨经理表示,侨森超过1000名员工每天以三班制、24 小时开机生产,并赶在黄历新年前尽力增加产量。

有指武汉肺炎疫苗接种必须覆盖到至少70%人群,才达到群体免疫效果。若按此比例估算,中国至少需要9.8亿人接种疫苗,全球疫苗需求量最终或达100亿剂。

陆媒财联社此前指出,继玻璃瓶供应不足后,注射器的产能问题也受到关注。中国的疫苗注射器主要出口到欧美国家,但产品要符合欧盟CE、美国FDA要求的厂商并不多。

此外,中国能生产无菌针筒的厂商大约有400家,但有机构统计显示,年产量超过1亿支的企业只有30多家,其中仅10家一线企业的年产能超过10亿。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