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敢武力犯台?学者提三点因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03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空军昨天发布中共军机动态,有1架运8型技术侦察机当晚侵犯了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资料照。
中华民国空军昨天发布中共军机动态,有1架运8型技术侦察机当晚侵犯了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资料照。(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空军昨天发布中共军机动态,有1架运8型技术侦察机当晚侵犯了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对此空军派遣巡逻兵力、广播驱离以及防空飞弹监控追踪。而美国空军也有一架高空侦察机自韩国乌山空军基地飞起,学者研判驻韩美军未来将加入制共任务。另外,台湾总统府的前国策顾问黄天麟日前出版新书,并表示,台湾的经济要好,便要远离北京。两蒋时代对于北京的“三不政策”,才有台湾经济奇迹。他还主张台湾对北京投资要“戒急用忍”,经济必须与北京保持距离才能够永续发展。

中共军机运8技侦机昨晚扰台 美国侦察机现身于东海

追踪飞机动态之推特帐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2日天发布了,美国空军有一架U-2S“蛟龙夫人”(Dragon Lady)的高空侦察机从韩国首尔以南之乌山(Osan)空军基地飞起,在东海近邻台湾海峡上空来执行监侦的任务。

另外,美国海军也出动一架MQ-4C海神(MQ-4C Triton)的无人侦察机也从关岛之安德森(Andersen)空军基地飞向南海执行监侦的任务。

对此,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军事战略暨产业所的所长苏紫云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美军于韩国的基地多是专注在因应北韩跟俄罗斯的军事动态,但是前往东海较少见,研判驻韩美军未来将加入制共任务,对北京的北海舰队、北方战区造成压力,并且联合在日驻军,强化对北京的围堵态势。

最后苏紫云提及,美军于南海出动相对低风险、低成本的无人机来执行任务,此相当于向北京凸显了美军战术运用之灵活性,并对中共军队南北包夹压制。

台湾持续发展?学者:与北京须保持距离

据《Epochtimes》报导,黄天麟是1929年在台湾澎湖马公出生,毕业于台湾大学的经济系,曾经在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做研究,精通日文与英文的他曾担任第一银行的董事长、国策顾问、国家安全会议的咨询委员。

黄天麟1996年建议已故前总统李登辉,认为台湾产业当时急着要西进“登陆”,对国家发展非常危险。他说,如果台湾这样下去,人才资金都会被吸出去的。李后来以黄的建议提出了“戒急用忍,行稳致远”政策,减少大陆经贸对于台湾之磁吸效应。

日前举行《黄天麟论坛》新书发表会,黄天麟说,1990年代台商开始西进大陆,2000年代大陆经济在台商的簇拥投资之下崛起,当时被害最深便是台湾。直到2014年“太阳花学运”才扭转,蔡英文2016年就任总统之后,拒绝了ECFA和九二共识,经济逐步复苏稳健。2020年台湾的经济表现变成亚洲的翘楚,这表示远离北京是好事。

目前黄天麟担任台湾国家联盟的理事长、台日文化经济协会的会长。他于新书中表示,过去台湾采用“戒急用忍”,保住了当今傲视全球之半导体产业。一直以来他的论点是“台湾经济必须与中共保持距离才能永续发展”,已成为台湾人普遍认知之事实。

“‘戒急用忍’始于台湾,现在扩及全球。”他指出,美国总统川普2016年将大陆巨大市场之霸凌称为“窃盗”,副总统彭斯亦公开承认过去20年美国对北京的绥靖政策错误,与北京脱钩的经济围堵的措施相继出笼了,俨然成为如今世界的趋势和潮流,“我们或可称为‘美国版’及‘世界版’的‘戒急用忍’政策”。

黄天麟表示,川普刚卸任了,现任总统任内会否成功,取决于是否对北京脱钩。台湾也应该珍惜过去采用的“戒急用忍”经验,将台湾带往永续发展的路线,才能够留给子孙和平自由繁荣的大道。

提出台湾几个努力方向

第一点、应该与美墨加日英澳、新西兰成立“自由民主集团”:这八国GDP的经济规模将会达到32兆美元;如果能再与印度、欧盟联盟,则规模达大约55兆美元,约占全球62%。这将使大陆经济逐步地失速,则必将步上苏联当年解体之后尘。

第二点、应成为飞弹岛:以中共军机为主要对象之地对空飞弹在2027年以前务必达到几千枚,并且研发加强射高及速度,要能打下侵台全部军机,若制空权能掌握在台湾的军队手上,则中共军队的两栖登陆定溃败。

第三点、建立国安法制:人的思想最为重要,不能够被北京统战,政府对于北京积极渗透要重视起来,还应阻绝北京的数位渗透跟窃取大数据。根据了解北京输出数位监控的技术,用脸部识别、摄像头、无人机和全球定位系统来追踪,大范围地监控个人,并宣传虚假的信息,目的欲建置数位技术的霸权。

黄天麟最后强调,台湾须要强起来,使北京不敢武力攻台。若以上三点皆能做到,则北京势必“知难而退”,才得以维持台海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