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击众院弹劾案作证要求:公关噱头 (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05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院下周开始对前总统川普弹劾审讯。2月4日,众院弹劾代表要求川普出庭作证,川普律师写信予以回击。参议员格雷厄姆表示,民主党是在“作秀”。

民主党首席弹劾代表拉斯金(Jamie Raskin)周四向川普及其辩护律师发出一封信函,要求川普出庭作证弹劾审判,指川普在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力事件中起到的角色无可辩驳。

“鉴于你(川普)对这些事实指控提出异议,我写信邀请你在参议院弹劾审讯之前或期间,就你在2021年1月6日的行为提供宣誓证词。建议您最早于2月8日,并且不迟于2月11日提供证词(当然包括盘问)。”拉斯金写道,“如果您拒绝此邀请,我们保留所有权利,包括在审判中确定您拒绝作证的权利支持对您在1月6日的作为(和不作为)的强烈不利推论。”

川普法律团队随后予以回击,称这个要求是“公关噱头”,并称众议院“无法证明”针对川普的指控。 

川普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周四告诉福克斯新闻,“川普不会在违宪的程序中作证。”

川普新任命的律师卡斯特和斯科恩写道,“我们收到您最新的公关噱头表演。正如你肯定知道的那样,在这种违宪程序中没有所谓的不利推论。你的信函只能证实每个人都知道的,即你不能证明针对现已是普通公民的45任美国总统的指控。”

“利用宪法启动这样的弹劾程序来玩游戏过头了。”  

针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审讯将从下周一(8日)开始,由参议院临时议长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民主党人)代替最高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主持。

要求川普作证意在警告

美联社报导说,众院弹劾代表的要求并不要求川普出庭,却在警告川普,拒绝作证可能在审判中被用来支持定罪的论点。即便川普最终不会出庭作证,这一请求无疑在明确民主党人的决心,即使川普已离开白宫,他们也要对川普提出咄咄逼人的指控。

众院弹劾代表2日表示,川普对1月6日国会暴力事件“负有单一责任”,必须对他的行为负责,即使是在他离任后。给川普定罪,可阻止他再次担任公职和参选总统。

而川普辩护律师则认为,弹劾违宪,应立即撤案。并且,川普当时的发言受第一修正案保护,并未煽动暴力。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人的推特官方帐号说,“民主党人:‘如果你不作证,就会被推定为有罪。’美国不是这样运作的!”

格雷厄姆批评民主党作秀

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发推说,民主党是在“作秀”,试图把本该在众议院进行的正常弹劾流程推给参议院。

格雷厄姆曾作为众议院的弹劾代表,参加参议院在1999年对民主党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的弹劾案。

弹劾代表拉斯金用克林顿总统在任时曾就弹劾宣誓作证作为他的论证。他说,虽然前总统克林顿在1999年没有在弹劾审判中作证,但审讯中有播放了克林顿一年前大陪审团的证词,但最终审判结果是无罪。

美国法律和情报专家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的暴乱者是预先规划和协调的,称暴乱者是受川普当天演讲煽动所致的关联性已越来越弱。

专家证人:两次弹劾众院未充分调查

曾参加首次弹劾川普总统听证的专家证人乔纳森.图利(Jonathan Turley)有对比克林顿以及川普弹劾案,指出众议院缺乏弹劾川普的证据。

图利说,众议院对克林顿弹劾案的审理是基于两名独立检察官的长期调查结果,两位检察官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提交的证据、当时装满了两辆货车。

但在弹劾川普案上,无论第一次、还是第二次弹劾,众院都没有进行充分的调查、邀请证人出席以及辩论,就急于进行弹劾投票。图利表示,其送给参院的弹劾条款必然是“一份单薄的、不完整记录”。

根据宪法规定,需要达到三分之二(即67票)的参院赞成票,才能决定弹劾罪名是否成立。已有45名共和党参议院投票支持弹劾违宪,因此这次弹劾案有很大机率无法通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