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临近 上海又增一中风险地区(组图)

发表:2021-02-0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已经封闭(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已经封闭(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距离中国农历新年仅剩4天的时间,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又爆出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该小区目前已经被封闭,当局通过视频监控对小区出入口、重点楼道、小区道路进行24小时监控。自2月5日起,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风险等级已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禁止离沪。

综合陆媒报导,2月4日单日,上海市新增1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报导指,该确诊病例常住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主动筛查检测发现。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病例与此前的21个病例处于同一传播链上。

截至2月5日上午8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接者34人,完成核酸检测34人,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另排查到病例次密接346人,已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完成核酸检测304人,结果均为阴性,另有42人样本正在检测中;排查到相关人员3797人,已落实相应管制措施,完成核酸检测3790人,结果亦均为阴性,7人还在检测中。

另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569件,其中6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与确诊病例住所有关。报导最后称,加上这次疫情之前发布的21例确诊病例,目前上海市共有22例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并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报导中指,此次的确诊病例与此前确诊的21个病例为同一传播链,对此,网友纷纷在微博相关话题串下留言质疑:

“发病的小区都解封了,你告诉我这例是密接?”

“为什么是之前的密接,但没有被集中隔离?”

“大人物,不能问的。”

“各处不开评论,不让问,不解释,好慌啊。”

“昨天还只是疑似病例,今天就直接中风险了,好家伙。”

“官方不是报只有1例确诊吗?怎么还中风险地区了?”

“几天前就听说了,有人说谣言,不信谣不传谣,现在确定了。”

“有毛病吧?有一个人得病就封小区?别人不要正常生活了吗?吐了,过年都不让人安生。”

还有网友表示担忧,家在浦东,工作在黄浦,每一天都瑟瑟发抖。另有网友质疑官方通报语焉不详:“黄浦区早就隔离多日,这个密接者又是什么时候、怎么被感染上的?这些为什么不公布?”

中国网友质疑(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网友质疑(图片来源:微博)

鉴于中国官方历来擅于隐匿疫情真实情况,因此当地的疫情真实状况亦为外界所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