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社论吁查病毒实验室泄漏可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07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到武汉病毒研究所调查(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到武汉病毒研究所调查(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7日讯】《华盛顿邮报》2月5日发表社论,敦促中共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起源做出回应,彻查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社论写道,尽管科学家们认为致命病毒已经从蝙蝠等动物中传播出来,但“必须调查实验室事故或泄漏的可能性”。

他们引用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对蝙蝠冠状病毒的研究,并指出,研究所领导石正丽说,新的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与她的团队采样的病毒不匹配。

“但这绝不是故事的结局。”“中国(中共)在大流行早起阶段努力掩盖,对本国人民和世界隐瞒病毒人传人的真相,并在2019年12月下旬对吹哨医生进行惩罚。习近平直到1月中旬才发出警告。”

社论指出,自那以后,中共官员一直抛出许多可疑的理论,以表明病毒的不起源于中国。 

“这种虚假信息只会使人们怀疑中国(中共)试图分散注意力或隐瞒某些信息,而调查人员要想揭开病毒是否由于实验室泄漏或事故的真相。信息透明和验证数据和样本的出处是必要的。”文章写道。

文章特别强调,石正丽告诉BBC,出于安全原因,重要的蝙蝠冠状病毒数据库和国家病毒资源中心数据库的门户都已下线。并引用前国务卿蓬佩奥的声明,即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名研究人员于2019年秋季生病,这是在首例确诊病例之前,其症状与covid-19和常见的季节性疾病一致。”

“如果美国政府拥有证实该声明的信息,应予以发布,包括解密任何相关情报...我们不知道大流行的起源。但是,找到答案的主要步骤是检查所有相关的数据库和实验室记录,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和其他地方的数据库和实验室记录,以及它们可能掌握的线索。”社论说。 

2020年以来,共和党议员和前总统川普一直努力追责中共。川普政府对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对于大流行病的处理提出批评,并提交了退出世卫的通知。拜登(Joe Biden)等民主党人则谴责川普政府的作法,拜登上任后立即推翻川普退出世卫的决定。

今年1月,在大流行爆发一年以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组研究人员终于前往武汉开始调查,参观了华南海鲜市场和武汉病毒实验室。

中共一直被外界批评其染疫数据不透明。并且公开反对世卫独立调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也再次提出,要求世卫组织对马里兰州的美国军事实验室进行调查。

2月5日,美国染疫死亡人数达到了45万人的里程碑,迄今全球超过230万人丧生于COVID-19病毒。

世卫专家称与石正丽谈关键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世卫专家2月3日造访武汉病毒研究所,与研究员石正丽见面与交换意见。

该研究所是这次病毒溯源工作中最受瞩目的地点,外界曾怀疑病毒是从这个研究所外泄,进而引爆全球疫情。

专家达斯札克(Peter Daszak)3日下午发推指出,小组成员造访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并和石正丽等研究人员“开诚布公的讨论,并回答关键的问题”。不过他并未说明具体谈了些什么“关键问题”。

该报导引述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资深记者马静(Janis Mackey Frayer)在达斯札克发文后不久,随即转推这篇文章并撰文表示,在石正丽之前寄给她们(NBC)的电子邮件中提到,“蝙蝠可能是病毒的自然宿主之一,但是如何传染给人类,仍是一个谜。”

达斯札克在赴武汉病毒研究所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说,在武汉“看到了没人见过的资料”。但他行前对这次调查不报什么信心。他认为,应该在一年前去武汉进行调查,现在去可能为时已晚。

武汉病毒研究所被视为中国最顶尖的病毒研究实验室之一,石正丽任研究所副所长。她曾与达斯札克合作追踪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起源。这次COVID-19全球疫情爆发后,石正丽在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大量文章,试图让外界相信病毒并非从武汉病毒所实验室泄露。 

不过,多位病毒学家、科学家已发表论文,从科学角度论证病毒是源自实验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