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职不是终点站 官员升迁发财有门道(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2-0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闲职不是终点站官员升迁发财有门道
一心往上爬的中共官员多如过江之鲫,但能获得习近平的信任却不多。(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作为全球最大的黑帮,也是最无耻的政党——中共,党内官员为了升官发财无所不用其极。然而,并非人人都能仕途青云直上,一旦调任如省级政协的时候,如今这种看似闲职的终点站却也有妙用的“门道”,也彰显一心往上爬的官员多如过江之鲫,但能获得习近平的信任却不多。

近日,成都官场的一个新闻比较有趣,最近两届中共成都市政协主席都调任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月7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卸职,由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接任。查看唐川平与李仲彬的官场简历,李仲彬先后两次接任唐川平的职务。

2011年,时任成都市委副书记的唐川平升任副省级的市政协主席。到了2018年3月,调任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任市政协主席一职的是时任成都市委副书记李仲彬。3年后,李仲彬再次接任唐川平卸任的职务。

按照唐川平(1957年10月出生)和李仲彬(1958年12月出生)两个四川人来说,成都市政协主席虽然不是终点站,但确实是起到了“酬庸”作用。

在《可信任官员不多习近平无奈启用一“空降”中转站》报导中,因为中共官场梯队断层以及可信任的官员不多,习近平启用工信部的技术官僚也是实属无奈。相对于工信部可用做官场的“中转站”,对于煞费苦心进行人事布局的习近平来说,省部级的地方政协主席也有其妙用的“门道”,是终点站还是中转站,更多的是要看运气,以及习近平的心情。

其中最幸运的当属原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他在45岁时就已经成为副省级的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主席,当时或许没有合适的省部级空缺,或许由于某种原因,47岁时平级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49岁以省委副书记身份兼任辽宁省政协主席。1年之后,时任辽宁省长薄熙来调任商务部部长,张文岳从政协主席调任省长,并一路升值辽宁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最终在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退休。

张文岳是江泽民、胡锦涛时代的官员,习近平上台后也出现了类似张文岳这种官员,如前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原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和现任广西自治区主席蓝天立。

巴音朝鲁在46岁时就已经是浙江副省长,后升至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9年后还没有升至省部级,转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在56岁时升任省政协主席,随后很快升任吉林省长,去年从吉林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转任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虽然中途曾一度陷入仕途的瓶颈状态,但他遇到了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清洗江派官员的“反腐”运动,因此得到晋升的机会。

与巴音朝鲁同岁的何立峰,也是在46岁就晋升为副省级的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随后也同样遭遇到了晋升的关卡,直到54岁时还是副省级的天津市委副书记,但不是省委常委。在58岁时才升至天津市政协主席,随后借助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运动的时机,59岁调任正部级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目前已经升至副国级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任国家发改委主任。

由此可见,巴音朝鲁、何立峰都是受益于习近平在党内清洗官员的特殊时期。

而蓝天立正在朝着类似的仕途方向晋升,由于习近平目前着眼于中共20大人事布局,他极有可能短期内晋升为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出生于1962年10月的蓝天立,在49岁时才晋升为广西自治区副主席,53岁晋升为常委。然而,蓝天立在58岁时出任广西自治区政协主席,似乎仕途到了终点站。

不料,遇到了习近平为20大人事进行布局的特殊时期,或许是通过了“考验”,去年10月升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代主席,今年1月转正。现任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今年将年满65岁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因此,蓝天正极有可能接任党委书记一职。

很显然,在通过了北京当局的考验期之后,蓝天立的升官路数属于以省级政协主席这种二线闲职作为跳板解决官职级别,再等待晋升时机。

综合上述,在习近平治下,省级政协主席这种过往的二线闲职也可以一职多用。不过,与工信部一样,都是在党内官员太多导致梯队断层以及可信任的人不多的情况下,这是习近平的一种无奈之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