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间断接种疫苗 英国做法极罕见(图)

发表:2021-02-0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武汉肺炎 疫苗 疫苗护照
居民接种武汉肺炎疫苗(图片来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英国政府要求对非法移民进行武汉肺炎疫苗接种,而不论其居留身份。且政府承诺,在注射时不会起诉或扣押他们,英国只是希望有尽可能多的居民接种疫苗。英国政府是否会推行“疫苗护照”计划?

据荷兰NOS报导,英国政府要求对非法移民进行武汉肺炎疫苗接种,而不论其居留身份。政府发言人说:“居住在英格兰的每个人,都将免费获得疫苗,无论其居住身份地位如何。”

非法居留者被要求向家庭医生或卫生服务部门申请注射,即使他们未在家庭医生那里登记注册。目前尚不知道英国有多少非法移民,但通常估计超过130万。

英国正“与时间赛跑”。英国疫苗分配大臣扎哈维(Nadhim Zahawi)在1月份曾表示,英国平均每分钟为140人接种武汉肺炎疫苗。扎哈维对天空电视台表示,“进展很顺利,我们平均为140人接种疫苗,这是第一次注射,我说的是每一分钟。这是平均水平,所以有些地区做得更好些。”

1月底伯明翰、诺丁汉两家NHS医院正式宣布:将成为全英首先开始24小时疫苗接种工作的医院。他们将在下午6点至早上8点之间为夜班人员开放一些疫苗接种预约空位。24小时不间断接种,这在英国乃至于世界范围内都是极为罕见的。

英国疫苗接种速度再次刷新记录,平均每分钟有200人接种疫苗。据英国星空新闻2月1日报道,英国政府卫生部门数据显示,单日疫苗接种人数首次超过60万。

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表示,政府将在对最脆弱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后,将调整接种策略,优先考虑为关键岗位工作者接种,警察、应急服务人员和教师等关键职业,将纳入重点考虑范围。

从去年12月8日开始首剂武汉肺炎疫苗接种以来,全英已累计接种总剂量为12,806,587。英国2月8日新增感染14,104例,累计感染3,959,784例;新增死亡333例,累计死亡112,798例。

日前,不少欧洲国家正在考虑“疫苗护照”,认为是在疫情下重开经济的一种保障措施,该方案要求人们在进入餐馆和娱乐场所,或出国旅行时,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扎哈维(Nadhim Zahawi)2月7日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引入“疫苗护照”项目,因为英国不强制民众接种疫苗。该项目被认为与中国大陆推行的“健康码”理念有相似之处。

他说:“那(强制接种疫苗)不是我们英国做事的方式。我们做事是基于同意的基础上。而且我们还不知道疫苗对(疫情)传播有何影响。”

扎哈维表示,如果出国旅行时,目的地国家需要旅客接种疫苗,国民可以选择从自己的医生那里开具证明。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2月5日也对媒体表示,目前政府没有“疫苗护照”的任何计划。

不过“疫苗护照”这个概念一经推出就受到很多质疑,而且可能会引发更加严重的影响及后果,比如个人隐私泄露及政府控制问题等。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