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执政 萧美琴首次进国务院会亚太助卿(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2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美代表萧美琴2月11日跟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会晤。立委王定宇认为意义重要。
驻美代表萧美琴2月11日跟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会晤。立委王定宇认为意义重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美关系再升温!驻美代表萧美琴11日跟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会晤,这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来,她首次进到国务院,并跟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金成(Sung Kim)合照。国务院会后说,台湾是民主领头羊,以及重要的经济与安全伙伴,美国致力深化跟台湾关系。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42年来首次 台湾驻美代表出席就职典礼
驻德代表曝:萧美琴正式受邀3大原因
湾“外交三捷报” 学者进行分析
拜登政府将与台首次对话 中国反对有用?
台湾成为美国的“倚天屠龙刀”

综合自由时报及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2月11日下午推文表示,很高兴今日会见萧美琴,“台湾是民主领头羊也是重要经济、安全伙伴,美国正深化与台湾的关系。”

推文中还附上一张萧美琴跟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金成的合照,从照片背景研判,地点应该就是在国务院大楼内。

这是自从拜登1月20日就职以来,萧美琴首次进入到国务院。再加上国务院东亚局在萧美琴跟金成会晤后,主动地公开两人会面合照,显示拜登当局有意维持美台过去4年间的交往热度及模式,而非将双边关系转成为台面下发展。

据悉,遭受先前美台交往限制,过去的驻美代表处跟国务院官员的会面场地均不得在国务院内,只能够在附近的场所,但近年来却逐渐松绑。

例如前驻美代表高硕泰在2020年离任之前,就曾赴国务院,并跟时任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在院内会面;萧美琴于2020年7月底到任后,也曾进入到国务院大楼跟史达伟,以及时任国务院国际组织局资深官员普莱尔(Pamela D.Pryor)会晤。

记者询问昨天与金成的会面细节时,萧美琴告诉记者,两人谈论了双方关注议题,她也特别携带春联伴手礼致赠对方。

萧美琴稍晚透过推特发文表示,她昨天跟金成及其团队有愉快的会面,双方谈论了许多共同关切的议题,反映出美台强健、广泛的伙伴关系,“我也预祝(金成)团队农历新年快乐”。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解读了此次会面所蕴含的重要意义。

由于萧美琴不只是正式受邀进入国务院,国务院官方随后还刊出、公布萧美琴及金成的合照及拜会的讯息,因此,王定宇认为,意义重大。

王定宇表示,过去驻美代表无法进到国务院,川普时期解除了对台交往禁令,至于萧美琴能够获邀拜会,不管谈论的内容是什么,已显示拜登政府持续在往这个方向在走。

王定宇表示,这也是驻美代表处打破了过去40年的限制,在首次获邀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之后,台美关系持续升温的表现,针对这样的发展他审慎、乐观看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