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男人恐慌 染疫痊愈恐出现无精症(图)

发表:2021-02-16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 病毒示意图
最新研究发现,从COVID-19病情中康复,男子仍然可能面临精子数量降低的情况,甚至归零的风险。COVID-19 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日前有许多研究显示,COVID-19恐将损害男性精子品质,而降低生育能力,现今的最新研究发现,即使从病情中康复,仍然可能面临精子数量降低的情况,甚至归零的风险。

意大利佛罗伦斯大学(University of Florence)的研究团队,在《人类繁殖》(Human Reproduction)刊登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经他们分析了43名年龄介于30到65岁之间的男性精液的样本,这些男性皆曾经罹患COVID-19,他们发现于康复后的1个月,有25%男性的精子数量较低,甚至近20%的男性存在无精症,也就是精液中完全无精子状态,这已经远远高于全球男子无精症大约1%的比例。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并不能够证明COVID-19对于精子有害,但由于研究人员不知道这些男性于感染之前的精子数量有多少,因此无法肯定地说,在COVID-19确诊后精子数量会下降。不过,这些出现无精症的男子在之前都有过孩子,所以意味着他们过去都拥有有效的精子。

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泌尿学教授南吉亚(Nangia)认为,根据目前的研究及其他先前的报告,COVID-19似乎对睾丸与精子至少会有暂时性的影响。但他强调,最值得关切的问题是,染疫男人的精子数量,是否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恢复,还是永久不可逆的精子减少呢?我们仍然需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探索。

患者精液验出病毒

中国科学家在感染COVID-19的男性患者精液中,验出有COVID-19病毒的存在,但病毒是否能透过性行为传染,仍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2020年5月9日,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这份报告是以中国河南省商丘市立医院的COVID-19患者为研究物件,此项研究结果在5月8日发表于“国医学会期刊网络开放”(JAMA Network Open)的网站上。

研究人员采集了年龄介于15至50几岁的38位COVID-19患者精液,以进行检验,结果在6人的精液之中,发现了有该病毒的遗传物质,其中有4个人正处于“急性感染阶段”,而2人为“正在康复期”。

研究人员提及,因为样本数量较少,所以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够判断病毒是否会透过性行为来传染。

COVID-19能够经由呼吸道飞沫或接触来进行传染;另外在口水、粪便及尿液中亦曾经验出此病毒。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称,有顶尖传染病专家坦言该项研究的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在兹卡(Zika)病毒及伊波拉(Ebola)病毒亦皆曾经出现于精液样本之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