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养猪 中国国力到此为止(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2-17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总裁任正非(图片来源:JESSICA YA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新春头上,最激动人心的消息是,华为任正非宣布,华为进入智慧养猪的战略大转移。

华为在遭受美国高科技制裁后,手机业务已夭折,5G也面临前无去路的危机。任正非很有创意,很快调整战略,宣布华为实行“南泥湾计划”,实行生产自救,包括在煤炭、钢铁、音乐、智慧屏、PC电脑、平板等不同领域的“突破”,最后,连养猪也不放过了。

什么业务能赚点钱,就做什么业务,只是手机就做不下去了。

养猪和高科技有什么关系?原来可以在猪场实行仪表盘监控、大数据分析、数字化管理、AI识别、AI学习、AI决策,一个养猪场,无死角都用上高科技,美其名曰:智能养猪。

养猪能不能用高科技?当然可以,以华为积累了几十年的高科技实力,用来养猪,就如高射炮打蚊子,观乎此,就知道华为的前景有多灿烂了,只怕大量的技术专才要跑路在先。

华为的末日自此开始,不,是中共国的国力到此为止。

华为堕落至此,不是华为搞衰自己,是中共搞衰华为。华为的高科技来源于美国,四十年前中共改革开放之初,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懂,邓小平去美国访问,要求美国接收中国留学生,此后大量派人到美国学习,学成归来,一一填补中国的科技空白,华为便藉美国的东风,诞生和发展起来。

按理,中国对美国应有感恩之心,人家在你垂危之时扶了一把,不但无条件让你取经,还在加入世贸、输入外资、合作开发等方面,不遗余力帮助你。可惜中共一开始就心怀叵测,没有力量时忍辱负重,等到有点力量了,就图谋不轨。

如果中共从一开始就抱持与人为善的心态,抱持感恩的合作的心态,与西方世界和平共处,互通有无,那就可保持和平互利的国际环境,长久地良性地竞争下去,那样中国国力的增长将不可限量。

可惜中共出于“解放全人类”的共产本性,在学得一招半式之后,就不安于室,本性中的邪恶一一暴露。习近平上台以后实行扩张政策,派间谍搞统战,改变美国政治版图,又收买中小国家,在各大国际组织把美国边缘化。直至特朗普上台,美国人醒觉,发现被中共抄了后路,自此拍枱翻脸。

中共远未到可与美国一较高低的地步,中共的国力与科技实力,与美国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中共只是虚火上升,表面繁荣,美国是根基扎实,内力强横,中共与美国较量,还未真正上场已经露底。华为作为中共的高科技龙头,美国人根本未出手,只是绝交而已,华为就已经倒地不起。

华为转行养猪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华为的路走不下去了,意味着中共称霸世界的美梦做不下去了。华为养猪只是活命为上,中共失去华为,也苟活而已。

反观台湾,台积电已执世界芯片制造牛耳,本土大量高科技公司形成群峰并峙的局面。最近全球汽车芯片荒,美国、德国、日本等汽车生产大国,都由本国政要出面,向民进党政府求援。世界各大高科技公司,因为台积电的存在,纷纷到台湾设厂设研发中心,台湾有成为世界第二大硅谷的势头,在未来几年内会见分晓。

中共的高科技劣势,表现在不同层面,近年的火箭发射屡屡失败便是其一。芯片生产大落后,不只是今日的困境,是长远的困境,这个樽颈过不去,就如被人扼住咽喉一样,还谈什么解放全人类?先顾住自己先啦!

谁拥有高科技,谁就拥有未来。中共表面上体量巨大,不可一世,实际上内里已经空上来了,一个壮汉三餐吃不饱,到底还是经不起打。中共自己提出来要过三年苦日子,三年后就能翻身?三年后不能翻身,就永远都不能翻身了,想及此,习近平也要悔不当初吧?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