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散户起义新进展 GameStop股票风波听证会召开

作者:陈勇 发表:2021-02-19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ameStop

游戏机实体店GameStop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Spencer Platt)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综合报导)在GameStop股票经过大涨大跌的风波之后,2月18日,美国众院金融委员会举行了听证会,聆讯了本次风波中的几位重要人物。

在1月28日,股票交易平台罗宾汉(Robinhood)曾一度暂停客户购买GameStop股票,引发了舆论批评。2月18日,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特内夫(Vlad Tenev)也是本次听证会的证人之一。他表示,在1月28日,监管机构要求罗宾汉增加资本,为股票交易提供保障。而当时罗宾汉并没有这么多资金,因此暂时禁止客户买入GameStop股票。

当日GameStop股票价格曾高达483美元。

特内夫说,1月28日,交易所要求罗宾汉追加约30亿美元的保证金,大大超过前一日的1.24亿美元。罗宾汉停止了买入交易,筹集了34亿美元,然后恢复了交易。

当被问及为什么不提前准备足够的资金时,特内夫表示无法预见这种小概率事件。

另一位焦点人物是在Reddit社交平台上呼吁购买GameStop股票的吉尔(Keith Gill)。他在社交平台上使用过多个网络绰号,包括在YouTube上的吼叫小猫(Roaring Kitty)。

听证会上,吉尔陈述了自己看好GameStop的原因,指这家公司将受益于索尼和微软游戏机的销售,并有机会把自己转化成网络公司。在他作证期间,GameStop股票曾一度上涨到48.87美元,但最终收盘40.65美元,低于前一日45.94美元的收盘价。

目前Hegans Berman律师事务所已经对吉尔发起集体诉讼,寻求经济赔偿。诉讼指控他夸大其词,扭曲事实,操纵市场,酿成了GameStop股价风波。有人指责Gill本人赚取了三千万美元。

吉尔则否认为了个人盈利而呼吁别人购买股票,指自己和对冲基金没有任何联系,也没有得到任何内部消息。

今年一月份,GameStop的空头部位曾一度达到流动股票数量的140%,暴露于遭挤压的风险。散户和机构投资人疯狂买入这只股票,使其价格从年初的17.25美元一路涨到将近500美元。

散户们以集体大规模的方式,抬高GameStop的股票价格来“轧空”,也就是快速抬高股价,使做空投机者们不得不以高价买入,从而获取暴利。这些散户们在通过互联网抱团后,诱使那些下注的大型对冲基金落入圈套,后者本想做空GameStop股价的企图因此并未得逞。

舆论认为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金融起义”,华尔街精英们长期对资本市场的掌控,也让这些散户们在这次的“金融起义”中喊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呼声。

这一风波让一些对冲基金遭受重大损失,今年一月底,对冲基金Melvin Capital损失了投资总额的53%。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分析指出,发生在美国股市散户投资者对战机构投资者的事件在全世界引发关注,其更深层次原因却是美国大选后的余震,或者说,是“草根”阶层的觉醒,必将对世界未来产生深远影响。最有意义的一点,是揭掉了那些一直以保护散户的名义,并且支持做空机构的媒体记者、学者教授、法律界人士、金融界人士,甚至是证券监管的“精英”阶层面具。

当一种情绪被点燃的时候,也出乎金融大鳄们的意料。资本是逐利的也是善变的,资本更是善于背叛的。当资本一旦发现之前的选择是错误的,就会迅速的分析判断,然后马上调整自己的方向。这次散户对战空头机构的过程中,多头机构发现了利益,也加入到散户的阵营。最后形成多头与空头的大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