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的独立运动(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2-2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州
2月21日,德州志愿者准备发放免费食物(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上周,极地涡漩再次发威,而且威力达到南方的德州,造成电厂停电,冷空气所引发的爆暴风雪,在德州各地肆虐,这种情节只有好莱坞电影《明天过后》可以看到,现在居然现实发生了。

暴风雪横扫德州

德州人民苦不堪言,但是受创的不单单是人民,还包含很多大企业,包含特斯拉、甲骨文,以及芯片大厂,台塑德州厂也被风暴袭击,现在,德州人正在观望联邦政府如何对德州施救,联邦政府的措施,也势必影响正在联署的德州脱美独立运动,这项运动名为TEXIT,意思就是“德州退出联邦”。

去年,自称“外星人”的马斯克,把公司搬到德州,逃避加州的高税率,原因是德州没有所得税,德州是仅次于加州的美国第二大经济体,也被视为美国最爱国的基地,去年,为了美国大选的舞弊行为,德州州政府杠上联邦大法官,提出控诉案,虽然被大法官驳回,却引发德州脱离美国的独立运动,德州一向是共和党支持州,德州控诉案自诉,“因为摇摆州的选举舞弊,已经严重影响德州人权益”,但是,大法官认为州与州各自独立,德州控诉无理,这项控诉被驳回之后,意外的使德州独立运动推上高峰,目前运动的发起人米勒说,“大选舞弊促成独立运动的支持者,增加了10%选票,预计今年11月的独立公投可能过关”,但是,公投只是脱离美国程序的第一步,就像英国脱离欧盟一样,未来还有国会的关卡,米勒说,“美国宪法并未规定联邦州不能独立,德州是第一个样板”。

造成德州企图脱离美国的原因,不只是大选舞弊,拜登上台后所推出的左倾政策,是另一个原因,例如非法移民合法化,以及对弱势者的社福补贴,让德州人感到相对剥夺感。

有人以为德州是强烈的“川普(特朗普)主义”支持者,推动独立运动是给拜登政府难看的戏码,不会成为气候,最终就是无疾而终,但是,现阶段来看,联署情况很热烈,后势不能小看。

德州不满拜登政策

德州不满拜登政府,只是独立运动因素其中之一,历史因素是另一个原因,本来,德州是墨西哥一省,1836年,德州企图脱离墨西哥独立建国,遭到墨西哥的围堵,最后在阿拉莫爆发围城战役,这场战役因为美国人的暗中支持,领导战役的休斯顿打赢了墨西哥安纳将军,于是德州宣布独立,变成德克萨斯共和国,虽然墨西哥并不承认,德州共和国和墨西哥的边界争议拖延到1846年,两国始终无法解决,这时候,德州希望美国出面救援,但是,美国政府内部因为辉格党与民主党干格,不同的政策相互冲突,辉格党长期反对美国对外扩张,民主党主张扩张主义,应该接纳德州,最后民主党赢了,1845年,美国总统波尔克接受德州为第28州,美国出面保护德州,引起墨西哥大怒,终于爆发美墨战争,英国企图从中斡旋,却没有成功,这场战争从1846年4月打到1848年2月,双方在加州签属协议停战,这场战役使美国领土大大扩张,美国拿到上加州半岛、下加州仍属于墨西哥、内华达州,犹他州全境,以及科罗拉多,怀俄明,新墨西哥,亚利桑那部分地区,美国领土大大膨胀,条约中,美国同意付出1825万美金作为补偿。

德州人转身变成美国人,自认为是爱国主义者,历史因素占了一半。

其实,德州一直是传统白人至上主义的发源地,却也饱受新世代移民入侵的困扰,德州的地理刚好是墨西哥非法移民进入美国的管道,国境隔着格兰德河,而且两国边境最长,边境管制联邦警察受限于人力,无法有效防堵从中南美洲入境的移民,尤其是拜登的开放非法移民政策,引起最大反对的就是德州,相对的,川普的美边境围墙政策,受到德州人支持,这也是为什么德州独立运动越演越烈,未来发展难以预料。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