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驻联大使允诺“助台抗中”(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2-25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人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左)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人汤玛斯-葛林斐德(左)表明支持台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24日高票通过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曾表示,台湾是强健的民主政体,美国必须支持台湾抵抗中国。中华民国外交部也对此作出进一步回应。

中央社报导,美国参议院24日以78票赞成、20票反对,同意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

现年68岁的汤玛斯-葛林斐德曾在前美总统奥巴马任内担任国务院非洲事务助卿。去年11月23日,她获拜登钦点出任美国驻联大使,是拜登首批国安外交内阁成员提名人之一。

汤玛斯-葛林斐德在任命听证会中表示,中国是美国的“战略竞争者”,对美国安全、价值观与繁荣构成挑战,同时也是邻国和全世界的威胁,她并批评,中国严重侵犯人权,牴触美国民主价值。

汤玛斯-葛林斐德并强调,台湾是区域最强健的民主政体之一,美国必须支持台湾,并提供抵抗中国所需的安全协助。

她承诺,若提名通过,会努力与国会合作,在联合国反制中国。

但值得注意的是,汤玛斯-葛林斐德曾在2019年10月受邀至萨凡纳州立大学(Savannah State University)孔子学院发表演说。

今次她在听证会中声称,对当初受邀感到后悔,但她当时谈论的是非洲议题,而不是认同中国政府的政策,她也支持国会打击孔子学院。

台湾方面,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受访《民视》时表示,正向看待未来4年的台美关系,在美中战略竞逐下,美国对台政策,将维持一致和延续性。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也表示,不论是川普政府还是拜登政府,这种协助台湾抵抗中国的主流能量不会改变。台美关系绝对会继续延续,并且在台美中三角关系,台湾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期盼汤玛斯-葛林斐德能为台湾在联合国争取一席地位。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4日回应道,汤玛斯-葛林斐德的对台友好言论反映美国对台湾的一贯坚定支持立场。政府未来将在坚实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与拜登政府团队携手合作,捍卫民主、自由、人权等共享价值,持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