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匠吴孟达癌逝 老搭档周星驰悲痛发声(组图)

发表:2021-02-2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得知“达叔”离世的噩耗后,也悲痛发声:“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现在我还无法接受。”
周星驰得知“达叔”离世的噩耗后,也悲痛发声:“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现在我还无法接受。”(图片来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右:Xiaolu Chu/Getty Images

香港演员“达叔”吴孟达27日下午传出过世消息,享寿70岁。“达叔”与“星爷”周星驰多次合作,笑匠模样深植人心,堪称是周星驰电影中的最佳绿叶。周星驰得知“达叔”离世的噩耗后,也悲痛发声:“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他表示,吴孟达是他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而刘德华与郝劭文等艺人也纷纷表示哀悼。(相关阅读:“金牌绿叶”吴孟达肝癌病逝 享寿70岁

吴孟达笑匠身影长存 5度入围香港金像奖

据《中央社》报导,不管是鹿鼎记里的海大富,还是破坏之王里的鬼王达,影星吴孟达在周星驰电影中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如今随着吴孟达过世,他的笑匠身影,也只能留待第四台重播电影中回味。

吴孟达西元1951年在香港出生,1973年时报考无限电影演员培训班进入演艺圈,当年还和周润发(发哥)是同学。虽然出道早,不过吴孟达迟迟未获得瞩目,直到在“楚留香传奇”中饰演“胡铁花”才获得关注。

达叔因胡铁花成名后,一度因为自满,遭电视台雪藏4年,同时欠下港币30万元赌债(约新台币107万元)赌债,当时因向好友周润发借钱遭拒,两人一度绝交,但是事隔多年后,他反而感谢发哥当年没借钱给他。

1990年吴孟达跟周星驰合作“赌圣”,开启他的演艺高峰,曾5度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1991年以“天若有情”打败歌手张学友获奖、2014年以“香港仔”入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也曾以台剧“白色巨塔”入围金钟奖最佳男配角奖,堪称绿叶演员代表。

笑匠吴孟达癌逝老搭档周星驰悲痛发声
吴孟达与周星驰合作“九品芝麻官”时的剧照。(图片来源:影视截图)

吴孟达与周星驰曾合作“逃学威龙”、“鹿鼎记”、“破坏之王”、“九品芝麻官”、“食神”、“少林足球”等多部经典电影,但无论是鹿鼎记里的“海大富”、破坏之王里的“鬼王达”或是逃学威龙里的“曹达华”、赌圣系列里的“三叔”,每一个角色都深植人心。

不过周星驰与吴孟达自2001年“少林足球”后再无合作,一度传出两人有心结,吴孟达受访时也曾说,虽然相识一场都是缘分,但两人因为环境改变让联系变少,默契也不比以往。

晚年身体状况不佳 遭误传是中共党员

2010年起他转往中国大陆发展,代表作为《流浪地球》,晚年多次传出身体状况不佳,不只有糖尿病、心律不整和三高病史,曾有媒体报导吴孟达拍摄电影《流浪地球》期间,因为须穿着超过10公斤的防护服,一度因缺氧昏倒,剧组不只需准备专门的氧气机,还有医护人员贴身照护。2014年,吴孟达曾因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心脏衰竭被送入深切治疗部留医,更曾数度传出乌龙死讯。康复后的他,除了瘦10多公斤,身体状况也大受影响。

2015年9月3日,甚至传出吴孟达发微博称“空谈误国!实乾兴邦!近平同志的发言鼓舞人心……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共党员!”引起网民哗传。之后他在微博澄清是误转他人文字,强调自己并非中共党员。

今年2月,吴孟达被演员好友田启文证实罹患肝癌,去年底手术后正在接受化疗。田启文当时也替吴孟达对外报平安,称复原状况良好。但今天(27日)传出病情急转直下,吴孟达家人与好友都到香港沙田仁安医院探望,一代笑匠离世,让影迷不舍。

老搭档周星驰闻讯哀痛不舍 

据港媒报导,周星驰晚间回应吴孟达去世消息,坦言这段时间一直都有在关注对方病情,虽然已有点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地难过和不舍,“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还无法接受。”短短几句话表达了无尽悲痛。

中共党媒环球网报道吴孟达死讯时则特别点出,达叔前年8月16日时曾在微博发出的最后一则留言,内容正是转发中共喉舌央视“我是护旗手”,并加注了“我是中国人”5字。据了解,由于当时正值香港反送中期间,香港示威者2度拆下中共五星旗丢入海中,中共喉舌央视借此挑起民族心,在微博上发起“护旗手”等吹捧共产党的红色言论,许多不明真相的人因此把命运与共产党困绑。

吴孟达之后在大陆节目上受访时也曾提及,因为健康恶化,已经进入半退休状态,并透露心脏“确实出了很大问题”,“那时候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心里面很多事情想做,力不从心”,更说:“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好像要走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