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杀台凤梨 吕秋远点破危机的背后(图)

发表:2021-02-28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关总署26日发布公告称,自3月1日开始暂停进口台湾的凤梨,然而律师吕秋远却点出看似危机的背后。资料照。
中国海关总署26日发布公告称,自3月1日开始暂停进口台湾的凤梨,然而律师吕秋远却点出看似危机的背后。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中国海关总署26日发布公告称,自3月1日开始暂停进口台湾的凤梨。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左正东昨日对此表示,北京通过协议平台,向台方主动通报此事,这是坏消息中的一线曙光。资深媒体人邱毅竟然说,看来大陆统一台湾已经做好准备,也有了时间表,这次的经济制裁应该只是“起手式”而已。除了有人唱衰台湾之外,也有人掀起一波挺“凤梨”热潮,如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共无理打压台湾,却仍有一些人只敢检讨政府,他怒批“对中共可是卑躬屈膝到重话都不敢说一句”;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怒指“何不禁台湾的芯片?”;律师吕秋远也表示,短期内可能会很辛苦,不过“长期来看,谁会有问题,还不知道呢!”

北京封杀台凤梨

关于北京从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行政院长苏贞昌说,北京此举无理,呼吁国人支持凤梨。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也说,北京此举不符合国际贸易规范。(详报导:中国史上首次禁止进口台凤梨 台湾回应)

国民党却称“坏消息中的一线曙光”

左正东27日通过脸书建议,凤梨是否带有病虫害,是否对进口地带来严重威胁,这些需要通过科学专业严谨认定。并建议政府派专家组团前往大陆厘清事实,先以双边谈判化解争端。如果双边谈判无法化解争端,再向WTO的争端解决机制寻求裁决。

另外,左正东特别提到,于国民党执政时期,两岸签署“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根据第9条,双方同意建立重大检疫检验的突发事件协处机制,及时通报,快速核查。而此次暂停进口凤梨一事,北京方面通过协议平台,向台方主动通报,这是坏消息中的一线曙光。希望台湾政府善加运用,为农民争取最大权益。

邱毅乱扯:看来北京统一台湾已经做好准备

邱毅当日也在脸书发文开酸,台湾凤梨正进入了盛产季节,一旦没了大陆市场,那就不止是“痛”可以形容了。枱面上理由是卫生检疫出现了介壳虫,这个理由很正当,也符合了国际的贸易规范,台湾当局没什么可抗议的。

邱毅更宣称“看来大陆统一台湾已做好准备,也有了时间表,绝对不是只有演习而已。”具体的经济制裁已开始了,禁止一些产品采购,并取消部分经济让利,应该只是“起手式”而已。

王定宇批:有些人只敢卑躬屈膝护航

王定宇当日于脸书发文指出,此次的凤梨事件就是中共无理打压台湾,国际上都看得很清楚,目前各国也出现了买台湾凤梨的声浪,反观台湾有一些人还是只敢检讨台湾的政府,对于中共可是卑躬屈膝到重话都不敢说一句。

王定宇还批评,有些人还会说“台湾禁止华为等中国货,人家只禁个凤梨而已”,但这项说法其实搞错一件事,就是台湾凤梨是正常的产品,如今被北京用不正常的手法禁止,反观大陆的通讯设备、血清蛋白疫苗制品,则非正常的产品,像是通讯设备在多个国家涉及了间谍行为、血清蛋白制品品质也出现问题,无科学数据证明合格,所以才被多国包括台湾用正常的方式禁止。

林浊水呛:台湾芯片也禁才叫英雄好汉

林浊水当日亦在脸书发文呛声,“禁凤梨,修理台湾底层的农民?这样展现社会主义泱泱大国威风?何不进台湾的芯片,修理大资本家?那才叫英雄好汉,才社会主义国家伟大复兴气象?”

吕秋远点破危机的背后

吕秋远26日则在脸书声援,北京用莫须有的罪名禁止进口台湾凤梨,但是其实危机还在后头,因为台湾农产品外销依存大陆的程度高达9成,凤梨只是开端,其他农产品如莲雾、葡萄柚、柳橙未来都可能被北京禁止进口。

吕秋远指出,声称“两岸关系好,凤梨销路就可以解决了”的人,大概没听过“养套杀”三个字,按照这个逻辑,若台湾生产的所有农产品的贸易依存度都在大陆,北京一旦宣布台湾要听他的,不然就全面禁止农产品进入大陆,台湾是否就得跪地投降?“饮鸩止渴没听过吗?中国就是鸩,喝了以后,解渴是一时的,毒死是一世的。”

至于有人责怪台湾政府只会鼓励民众去消费,遇到什么滞销,就呼吁人民去吃什么,却没想办法解决大陆禁止凤梨进口的问题。吕秋远对此表示,这种幸灾乐祸的论调,就是要求“完美被害人”的论调;“明明是被欺负,但是却要求自己要检讨,为什么会被欺负。凤梨因为政治因素,而被中国断了进口之路,这是他们的选择,为什么要我们负责?因为我们不够乖、不够亲中、不够一国两制、不够九二共识,所以要我们负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