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来“共促统一大业”台方反呛(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05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在中共两会的政协报告中,再次提及台湾问题,对此陆委会作出回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3月4日,北京当局召开“两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进行工作报告时宣称,今年将就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开展调研协商,并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共促统一大业。对此,陆委会呼吁,台湾民众和团体不要呼应北京诉求,拒绝参与统战活动。

大陆官媒《央视》报导称,中共两会3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进行工作报告。在涉及港澳台的部分,汪洋称,要增加港澳、台湾和海外侨胞的联谊,也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开展调研协商。

报告中还提到,北京将扩大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共促“统一”。

对此,中央社引述台湾陆委会回应表示,北京政府惯常举办各种纪念活动或开重要会议,扭曲历史事实、对台进行统战,满足其所谓的爱党、爱国的洗脑宣传,企图削弱中华民国,鼓吹“一中原则”的统一论调,“我们不会接受”。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改善当前两岸关系的重点在于善意理解、相互尊重,总统蔡英文一再重申,盼两岸能展开正常、有序的交流,这个立场一贯而坚定。

他并指出,依照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台湾民意主张维持台海和平稳定,无法接受也质疑北京当局所设定的“一中原则”之下的“九二共识”。

陆委会呼吁民众团体拒绝参加与合作办理此类统战活动,政府也会继续推动两岸已签署并完成立法程序的各项协议的落实。

针对国台办此前声称,两岸网络直播交流活动是提供台青就业契机。邱垂正指出,国台办的说法是“一种扭曲的说法”,最近中共的统战作为“非常清晰”,刻意培养部分台籍网红为其宣传样板,作为对台湾进行统战宣传的管道,企图制造台湾社会的分化与对立、影响台湾社会舆论、误导民众。

邱垂正强调,政府会密切关注中共利用新媒体对台湾进行的各种统战宣传,如果有涉及违法情事,将依法处理。他呼吁民众不要配合中共的统战宣传,或附和中共对台的政治立场,以免触法。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上台后,是否会延续川普政府遏制和对抗中共的政策,是各界关注焦点。3月4日,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发表首场外交政策演说,将如何应对中国挑战列入8大优先工作之一,外界认为,“抗中”可能会成为拜登政府的工作重点。

对此,邱垂正表示,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凸显中美关系长期竞争的态势,美方对中共在区域情势、经济秩序、智财权保证、人权领域、自由民主的挑战十分关切,特别是中共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已经造成区域国家的不安。

邱垂正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美共享民主自由普世价值,感谢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以及对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视,政府将持续深化台美紧密的伙伴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