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凯:拜登政府对中共和俄罗斯大不同?(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3-08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政府因逮捕1名异议人士而遭到制裁,而中共做了那么多破坏民主人权的事情,拜登却表示两国是竞争对手、有合作空间云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俄罗斯政府因逮捕1名异议人士而遭到制裁,而中共做了那么多破坏民主人权的事情,拜登却表示两国是竞争对手、有合作空间云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香港政府大肆逮捕并起诉47名民主派人士,而中共方面更表示将改变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拒绝民主派再参与政治。对此,美国方面仅做口头支持。而俄罗斯政府仅逮捕1名异议人士,美国就马上制裁7名俄罗斯官员和13个与俄罗斯生化物质生产企业。香港时事评论人潘东凯表示,并非美国政府无能力,而是不想干预香港事务。

潘东凯表示,美国政府似乎出现群龙无首的现象,虽然国务卿布林肯每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1至3个帖文,“都是些很动听,但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话”。潘续指,全世界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发生,“这个国务卿就不停地说,我和也门的人民站在一起,和缅甸的人民站在一起,又和埃塞俄比亚北部反政府人士站在一起,那你最后站在哪里呢?”“这个世界是否无主次、无大小,所有事情混同在一起?”对于香港发生的47名民主派被控事件,布林肯亦表示会关注。

潘东凯续指,拜登日前在CNN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要体现美国价值;潘认为这好像一种敷衍的态度,“如果什么都敷衍,什么都关他的事,最后你不会预期他会做什么”;他认为,拜登政府一方面不会干涉中国内政,另一方面也不会打救香港,“只是动嘴巴说说而已”。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 )被落毒及判监,3月3日,美国宣布因此制裁7名俄罗斯官员、13个与俄罗斯生化物质生产有关的企业和1间研究机构;冻结他们在美的资产,禁止其他人与他们进行交易等。

潘东凯说,俄罗斯对于世界的影响力甚微,“国民生产总值不及苏联的十五分一,除了在欧洲东部还有一些影响力外,在其他地区毫无作用”,而冷战时期,苏联可以说主宰了半个世界的命运,如今俄罗斯影响力远不及当年;但拜登上台后,竟然开中名义地宣称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威胁;日前,又因纳瓦尔尼被捕而制裁俄罗斯,反观香港47民主派史无前例地被捕,美国政府做了什么呢?可见美国对中共和对俄罗斯的标准是不同的,“话就说得悲天悯人、大义凛然”;俄罗斯政府因逮捕一名异议人士而遭到制裁,而中共做那么多事情,拜登却表示两国是竞争对手、有合作空间云云。

对中共和对俄罗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可见,美国在香港人普遍关注的民主、人权和法治问题上很可能采取不作为态度。潘东凯指,“不是美国没有能力干预,而是今届政府不愿意参与”,“漠不关心!”

他解释指,如果坐言起行,代表“警告后面有力量支撑”,对方也会忌惮三分;如果只讲不做,甚至行为和言论互相矛盾,对方只会当这些话为耳边风。正如当年川普形容希拉里:只说不做,听起来好听,但不会奏效,也不会发生(All talk, no action, sounds good, doesn’t work, Never gonna happen)。

另外,潘东凯认为,即使现任美国政府要扭转川普时代对中国的制裁,也要一步步改变,“有些东西已经建立了,要慢慢拆”,以关税为例,现政府不可以马上取消,技术上也很难做到,但他们可以先放风,制造舆论,同时给自己一个下台阶。因此,布林肯在2月初表示,指现届政府将检视川普政府对中国进口货品实施的关税措施,是否对美国造成的伤害大于对中国。潘指,届时美国政府可以说,为保障美国的利益,可以取消对中国征收的关税。

潘东凯认为,布林肯“关税对美国的伤害大于中国”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当年川普向中国征税后,美国经济向好,失业率降到半世纪新低。他质疑,布林肯作为一名十分精明的政客,却说出如此荒谬的言论,背后意图无需明言,大家心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