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嘴软?中国官媒呛江启臣“哪根葱”(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10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启臣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近日被中国国台办点名批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日前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中国是台湾主要的威胁,并称一国两制在台湾没市场,引发中国官媒批评。前国大代表黄澎孝9日表示,这是国民党自有“主席”一职以来,遭致中共最轻蔑侮慢的贬抑之辞,他还讽刺说,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吃人的嘴软”?

江启臣3月2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报导以“台湾在野党领袖不急于和大陆领导人会面”为标题,内容写道,江启臣宣称并不急于到中国和习近平见面,强调会面必须是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进行。

江启臣说,“时机要对,更重要的是有平等、尊严,而且谈论的事情也必须是对台湾有益的”。

江启臣也认为,中国是台湾面临的主要威胁,北京当局提出的“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因为香港的动荡给了我们启示。“我们已经习惯了台湾这种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你要台湾人改变是不可能的。”

新头壳消息称,针对江启臣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痛批,“台湾有关政党和人士要明辨是非,不要陷入台湾民粹非理性的对抗思维,并称要坚持所谓的北京政策立场,才能有效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对此,前国大代表黄澎孝9日在脸书贴文表示,江启臣身为国民党主席,好不容易接受“路透社”专访,仅说了几句路人皆知的话,就遭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点名教训。

随后,江启臣竟自我修正称,路透社仅1小时的采访不精确,也没有完整表达他的意思,“在两岸关系中如何找到机会维持和平,是在考验领导者,若他能继续连任国民党主席,积极推动两岸对话绝对是重要目标。”

黄澎孝无奈表示,一个百年政党的主席竟连“国台办”发言人的话都得奉为“圣旨”,“难怪人家呛声他是哪根葱。”

黄澎孝还提到,江启臣就任国民党主席一周年的当天,中国官媒《环球网》评论员贴文对其大肆抨击,他认为这是国民党自有“主席”一职以来,“遭中共最轻蔑侮慢的贬抑之辞,但国民党上下居然无人对此表达抗议。”

黄澎孝说,这几年来,北京没少羞辱国民党,甚至连“要饭的”这种不堪、羞辱人的话都能说出口,“但国民党竟连一个反唇相讥的人都没有。难道这就是所谓“吃人的嘴软”吗?”

他质问,“中共究竟给国民党施舍了多少好处?国民党每个月短缺的3千万经费又从何而来?国民党到底是不是中共豢养的“尾巴党”?为什么连胜文会以“丐帮”来形容国民党?”

黄澎孝直言,这就是江启臣和当今国民党最大的悲哀。

另据联合报报导称,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任满一年之际,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柯志恩10日在中常会报告这一年来的“党务工作推动成果”。

根据国民党党员民意调查显示,55.3%对党务表示满意,28.5%不满意;在捍卫中华民国及守护民主上,超过7成的党员满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