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胡子影响寿命?3个时间你最好避开(组图)

作者:林庆祥 发表:2021-03-1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刮胡子会影响寿命的说法是真的吗?
刮胡子会影响寿命的说法是真的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人类平均寿命研究,女性的寿命通常都会比男性长几岁,什么原因呢?这和男性在生活中容易养成许多对身体不好的坏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影响寿命的原因很多,以下就针对网络上关于男性经常刮胡子会影响寿命的说法来谈一下。

越频繁刮胡子的人寿命越长?

很多男性在国高中时期就因为雄性激素不断分泌而开始长胡子,网络文章指出:男性寿命和刮胡子的次数成正比,刮胡子越频繁的人,相对来说寿命就会越长。许多人不禁要问:这是真的吗?这个说法是从何而来?

文章说:当一个男性的荷尔蒙分泌越旺盛,胡子就长得越快,自然需要更频繁的刮胡子,这说明生命生生不息,寿命就会越长。而雄激素分泌较少的人,胡子生长速度较慢,因此要刮胡子的频率就比较低了。

雄性荷尔蒙的理论听起来颇有几分道理,但是胡子生长的速度除了内分泌因素之外,还和遗传以及环境有密切的相关,此外,不同年龄段的男性,其胡子的生长速度也不一样,况且也有一些人是因为遗传没长胡子或长很少,恐怕也不能因此判断他的寿命比较短吧!

一般而言,青春期少男胡子会长得很快,成年时期胡子生长速率逐渐降低,到中老年时,胡子生长速度就会更加缓慢了。因此,从刮胡子的频率来判断寿命长短,其实是有漏洞的。

刮胡子最好避开3个时间

3个时间不建议男性刮胡子。
3个时间不建议男性刮胡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刮胡子的时间不太适合,可能真的对寿命有些许影响,以下3个时间不建议你刮胡子。

1、运动之前

有些男性特别喜欢在运动之前把胡子刮干净,让自己清清爽爽去运动,不过这样会出现一个状况:运动会使我们的皮肤毛孔扩张,而运动之前刮胡子,难免会使运动所产生的汗水进入到毛孔里面,容易引发毛囊炎等疾病。

2、运动之后

运动后刮胡子也是一些男性的习惯,最好是改掉,因为当我们的身体在运动以后,血液循环加快,大量的汗水也会对刚刮过的皮肤产生刺激,导致皮肤产生灼烧感。如果你选在此时刮胡子,一不小心刮了个小伤口,就很容易导致毛囊出血,使得皮肤表面的细菌进入到毛囊内,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深静脉感染。

3、洗澡前后

还有一些男性喜欢在洗澡前后刮胡子,这种做法也不建议,这是因为洗澡的时候水温比较高,人体温度也会升高,使心率加快,血管扩张,此时刮胡子也有可能导致毛囊炎症,避免为宜。

综上所述,只要不在以上3个时间刮胡子,对于寿命是没有什么影响的。那么,什么时候刮胡子比较好呢?

建议你在早上起床半小时之后刮胡子,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我们的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同时早上起床之后,皮肤相对来说比较放松,利用这段时间来刮胡子可以说是非常合适的正确时间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