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步骤快速清洗羽绒衣(图)

发表:2021-03-15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羽绒衣 清洗 醋
清洗羽绒衣的五大妙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去春来,又到了清洗、收纳冬季衣物的时候。但有些冬季的衣物是不能干洗的,比如羽绒衣。因为羽绒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干洗店烘干后,羽绒容易变脆,变碎,从衣缝里窜出来,干洗可能会影响到羽绒衣的保暖度。

那么如何清洗羽绒衣呢?五大妙招教给你。

1、浸泡‧刷洗

一盆温水,水温跟一般体温同样温度就可以了,加入适量洗衣精,把羽绒衣放进盆里泡15分钟;泡过了之后,脏的地方要用软毛刷洗,或者用牙刷也行,要非常轻柔、避免伤害到布料。绝对不能用手去揉搓。

2、拧干‧清洗

刷干净后,要将羽绒衣平展开,两手顺着衣服把水分拧干,之后再用清水过一遍,把洗衣精的水份清洗干净。

千万注意!不能用洗衣机甩干,因为大多数羽绒衣表层都是防水的,透气性较差,高速运转脱水时衣服会膨胀,而且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热量,对衣服本身和洗衣机都不好。

3、泡‧清洗

洗过第一遍、再清洗第二次时,现在就是小妙招的时候了,在水里滴入醋,家里食用的米醋就可以,大概一个瓶盖的份量,这样可以减少绒臭味,然后要把羽绒衣放在里面浸泡约八分钟,稍加揉洗即可。

晒的时候要注意,要顺着纹路两手对着挤压就可以悬挂晾干了 。

4、晾干‧不曝晒

羽绒衣要放在通风的阴凉处晾干。一定不要放在阳光下面强烈曝晒,这样会加速羽绒的脆化变得不保暖。

5、干后‧轻打

羽绒衣干了以后,会发现清洗完的羽绒衣变得很扁又不蓬松,这时候可以将羽绒衣平放在床上,用大衣架拍打衣服,让衣服里的羽绒蓬松起来。

记得衣服各处都要拍打,这时就会发现,羽绒衣很快恢复了最初洁净柔软的模样,并且没有异味喔,请大家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