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刺激计划偏袒民主党州 并将大规模加税(图)

作者:陈勇 发表:2021-03-17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税收
拜登计划将提高税收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综合报导)最近,一些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偏袒了民主党州,鼓励管理不善的地方政府。这些批评有没有道理呢?

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了3500亿(美元,下同)向地方政府的补贴,其中3000亿,是按照各州2020年最后三个月中的失业人口成正比计算的。在疫情期间,民主党州更加倾向于隔离和封锁,因此民主党州的失业率要高于共和党州。

于此相比,去年3月川普(特朗普)政府的2.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直接资助基本上是按照人口分配的。

根据《今日美国》(USA Today)分析,在拜登的刺激计划中,官方统计拜登赢得大选的各州一共获得直接资助的60.4%。相比之下,根据《路透社》数据,在川普的2.2万亿刺激计划中,这些州只获得了直接资助的56%。

拜登计划中获得地方直接资助最多的州是:1.加州,2.德克萨斯州,3.纽约州,4.弗罗里达州。而2020年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依次是:1.加州,2.德克萨斯州,3.弗罗里达州,4.纽约州。

拜登酝酿大规模加税,成为1993年以来的第一次

与此同时,拜登已经在酝酿下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试图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分析师估计此方案规模在2万亿至4万亿美元之间。

为了支付这项方案,拜登计划将提高税收。以下是知情人士透露的正在规划或考虑中的提案:

●将企业税率由21%提高到28%

●减少对像是有限责任公司和合伙企业等商业实体的租税优惠

●提高收入超过40万美元者的个人所得税税率

●扩大遗产税的范围

●调高个人年收入达100万美元者的资本利得税(Capital Gains Tax)(拜登竞选时主张按所得税率来课,税率较高)

此外,拜登政府还有可能废除川普政府2017年税改中有利于企业和富裕阶层的部分,其它措施也有进一步改变的余地。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拜登政府此前已经拒绝了民主党参议员沃伦所提出的“直接征收财富税”的提案,但从目前来看,企业和富裕阶层仍有很大可能是征税的主要着力点。

具体规模来看,根据美国智库税收政策中心的测算,大选时拜登提出的税收计划将在十年内为美国筹集2.1万亿元。

美联储正在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在通胀担忧的环境下,3月16日,美国联邦债券收益率提高,10年期利率达到1.62%。

随着各国央行大举放水,世界主要经济体都处在空前的泡沫之中。各种资产价格疯狂上涨,从房地产到比特币,甚至是葡萄酒和手提袋,都成了炒作的对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