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的高级职称与学历是怎样得来的?(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1-03-17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获得高级职称却从未进过大学校园。
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获得高级职称却从未进过大学校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中共的高层官员为了升官或延长在任时间,不少官员在学历、身份上“下功夫”弄虚作假,如在个人档案材料中虚构增加工作的经历等。在此本文重点分析一下原上海市委书记、现任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第一副总理韩正的“高级经济师”职称和学历究竟是怎么编造出来的?

韩正获得高级职称却从未进过大学校园

韩正在官方简历中声称他是“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其从上海徐汇起重安装队仓库管理员做起,在没有任何学历的前提下即被提拔为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在担任此职务的过程中,用括号注明(其间:1983至1985年复旦大学大专班学习),由此可见他的这第一个“学历”就是“不脱产”的“在职进修”性质。接下来,韩正在担任上海市化工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的过程,又用括号注明(1985至1987年华东师范大学夜大学政教系政教专业学习)。

有了“夜大学”的两年经历之后,韩正便成了“大学本科毕业生”了,并凭此“学历”当上了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担任上海团市委书记和改任上海市卢湾区党政负责人期间,已经具备了“大学本科学历”的韩正继续“学而不厌”,其简历中再次用括号注明(1991至1994年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由此可见,纯粹工人阶级出身的韩正没有经历过一天正式的大学校园生活但却具备“研究生学历”和“正教授级高级职称”的中共“党内知识分子”。这种人当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其“学历”却一直没人认真查证过。

关于韩正的学历与职称的考证

1954年4月生人的韩正,在简历中编造自己是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让我们考证他的简历中按年代排序的内容,1975年,也就是他21岁之前的生平内容完全没有介绍。从1975年之后,他从一个仓库管理员和供销股办事员干起,一步步爬升至工厂团总支副书记,再到工厂团委负责人和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期间参加了为期两年的复旦大学大专班的不脱产学习,并凭此“学历”成为一个中等专科学校的党委副书记;而又在华东师范大学开办的“夜大学完成了两年时间的不脱产学习”,并凭此“学历”成为中共上海团市委的负责人……。

日后在担任上海团市委书记和中共上海市卢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他又是靠所谓“在职学习”,拿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先不说朝韩正这一生中,连半天正规校园生活都没有经历过的经济学硕士的“学历”水分如何,即使他的经济学硕士学位是货真价实,那么他获此学位之后的经历一直都是上海市委的党务和政务工作,就是把他在担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兼任的市计划委员主任和市证券管理办公室主任的工作内容算成是“从事经济工作”,那满打满算也还不足两年。

对此,网上的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内地的高级经济师职称考试审请资格,其中学历及资历的要求是:

(一)研究生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取得经济师或相关职(执)业资格满2年,从事经济工作2年以上。

(二)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取得经济师或相关职(执)业资格满4年,从事经济工作5年以上。

(三)大学本科毕业,取得经济师或相关职(执)业资格满5年,从事经济工作9年以上。

所以,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韩正把他自己担任上海市长的工作经历也算成了“从事经济工作”,不然就远远满足不了报考高级经济师的资历要求。至于是否自己独立完成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是谁?完全都是一笔糊涂帐。只要大权在握,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反正中国的老百姓反对也无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