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中央党校学员打官司,跟后来的副总理姜春云叫板(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3-20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给中央党校学员打官司,跟后来的副总理姜春云叫板
(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中国青年报是党报,所以凡是提拔为副局级以上的干部都要去中央党校学习。中央党校是培养省部级干部的地方,而党报的副局级干部就要去这里学习,破格,说明党报的干部责任重大,作用重要。上世纪80年代,总编辑徐祝庆去中央党校学习,还引出了我为中央党校学员打官司这样一件有趣的事情。

徐祝庆在中央党校认识了一个同学,他是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的总编辑。具体叫什么我都忘了,因为30多年过去了,时间太久远了。这位总编辑应该也是一个老革命,三四十年代参加革命的,山东是老解放区,这种老革命不少。他的大儿子是一个复员军人,在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上班,锁厂,但是姜春云任济南市市委书记的时候,让济南市一轻局(第一轻工业局)吞并了这家企业,无偿占有了这家制锁厂的一切包括最值钱的土地。复员军人认为不合法,不符合宪法,因为宪法明文规定集体所有制企业的财产不受侵犯。他父亲又是大众日报的总编辑,就到处上访。总编辑也很支持,当时好像刚离休。还在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上刊登了读者来信。又找到我们报社总编辑徐祝庆,他碍于面子,不好意思置之不理,就把这件事交给了我们群工部,部门就派我去济南采访。

我见到了父子二人。这件事情也不难调查,事实很清楚,我就写了一个稿子,关键是要促进问题的解决。当时姜春云已经从市委书记的位子上又高升了,升到了省里。省委副书记和省长,两个重任一肩挑,不可一世。我就拿着稿子到省委大院去找他,当然要经过省委宣传部,姜春云不见我。所以我就回北京了。

我前脚到北京,山东省委宣传部的人后脚也到了,找了徐祝庆。跟他讲,这个稿子不能发。徐祝庆派我去只是做个姿态。省委副书记省长这样大的官,他不敢登报批评。我的稿子就没有见报,好像是登了内参,也可能没登,时间太久远了,真是记不得了。总之是不了了之。

徐祝庆这样做自然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官帽子,姜春云后来还调进北京,成了国务院副总理。要是徐祝庆不顾一切登了这篇稿子,1989年六四事件后姜春云得到了邓小平的重用,还不好好收拾他?起码撤了他的总编辑社长党组书记这三个官。

据说姜春云为了能进入北京的中央政府,拼命搜刮山东老百姓,那几年山东对中央财政的贡献很大,所以山东老百姓都很恨他。他还把电视台一个年轻漂亮的主持人,霸占了,对方也心甘情愿。最近我看网上的消息,姜春云和小他30多岁的小老婆都在美国居住呢。福大命大,官运亨通,还有桃花运——这官没白当。

我后来还和那位告状的复员军人保持了几年联系。90年代初,群工部撤销了,我去了体育部,开始两年算“帮忙”,其实就是部主任毕熙东那个混蛋借机迫害我寒碜我。后来他又让我当了“待岗职工”。我至少受了18年迫害。我自顾不暇,就和那位刚正不阿的锁厂工人以及他的总编辑父亲失去了联系。

这件事情也说明,共产党最讲究级别和权力,不讲究正义和民主,中央党校学员,局级干部,要是欺负老百姓,那是绰绰有余;但是与省部级官僚对阵,就只能以失败而告终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